致命契约37  做戏 做了十余年


做戏,做了十余年,她已习惯了。她习惯了这个舞台的感觉,习惯了他们的存在,习惯了他的一切,习惯了这段不实婚姻,


她以为能管住自己,控制自己,可越陷越深,


如果当年没有这回事,该多好。


如今也不是这局面了。


小葵来到盥洗台前,用纸巾擦拭脸颊边湿漉的碎发,擦着擦着,动作慢下来,她定定看着墙上明亮的镜子,那里面的自己似乎已经不是自己了。


你记住你的身份。


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她拿出来看了一眼……


将揉成团的纸巾丢进垃圾桶,她深吸了一口气,抬起手腕拿掉那根固发的发簪。


该来的终究躲不掉。


电话那头,没有先说话。小葵捏着手机,似乎听到对方轻匀的呼吸。


数十秒后,对方开口,“你的任务完成。”


她不由地握紧拳头,久久未能开口回答,听见对方又道,“怎么?舍不得了?”


“汪家有所行动,你不用再参与其中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挂了电话,手机捏在手心,重新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脸上没什么血色,她笑了笑。


汪家、九门,本该她就是一个局外人,奈何自小被卷入这场阴谋当中。


她没有选择权,自小被领养在汪家,冒认小葵的身份,久到都快忘记自己姓甚名谁了。


潜伏在张家长达十余年,她已经习惯了,习惯这里的一切……


现在却要打回原形,她该何去何从?


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,航班已经抵达纽约,纽约和京城有13个小时的时差。


 下飞机前,就开了手机,梁湾打了个冷颤,十二月的纽约,气候比京城高了那么几度,可对她来说,依旧是冷得发抖。


下意识的拢住外套,看了一眼小魔女,精神饱满,内衬高领毛衣,搭配一件粉色长款大衣,英姿飒爽。


低头再看看自己,白色毛衣搭配一件短款黑色羽绒外套,怎么看都没有那股高贵气质,努努嘴,好吧,谁让她身高硬伤外加怕冷体质。


与小魔女在京城逗留一个星期后,想想过后决定直飞纽约,前后折腾不少时间,下机后已是下午三点多,她们便直奔黎簇在读的大学校园。


在校门口等了一会儿,看到一抹身影飞快的跑出来,停在她面前气喘呼呼,“姐……”


梁湾一个动作拧着他的耳朵,“翅膀长硬了是吧?”


“痛痛痛!你先放手。”黎簇吃痛的叫起来,“这里是学校门口,你这样我很没面子的。”


“毛都还没长齐就学别人翘课?成绩不前反倒退,你的脑子呢?”边说边放手,“如果不是教授打电话给我,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我?”


“对不起,我向你保证下个学期我会努力把成绩追赶上去。”黎簇向她保证的说道。


梁湾看他态度认真,格外的诚恳,便不再这个话题抓着不放,“怎么回事?打你电话都不接。”


“最近忙着兼职,哪来空余时间接你电话。”黎簇小声咕哝着。


“你不会打电话给我?”梁湾说完,便立刻从微信转了几万块给他。


“我这么大个人不想再伸手向你拿钱花。姐,你来找我就是因为我没接你电话吗?”


“废话,几天不接电话也不回,以为你出事了。”梁湾平时对黎簇一副毫不关心的态度,可私底下紧张得很,不然也不会大老远飞过来纽约,下机后立刻来到这里看他。


黎簇不好意思地低垂脸庞,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
看他这样,梁湾也不再说什么,只拍拍他肩膀,语气温和,“兼职辞了吧,钱不够花我这里有,以后有事就告诉我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交代几句,两人又谈了一会儿,现时他也不适合停留在门外多久,梁湾也不再说什么。


目送他进了校园,原本偏淡的笑容随即消失,双眸微微眯起,像是在思考些什么。


等黎簇身影也消失在大门口,小魔女才走到梁湾旁边,“这小子看起来长高了不少。”


 “谁知道呢。”梁湾收回视线。“我们也走吧。”


一抹反射的阳光照射,梁湾下意识往望去,然而路边只有两三辆普通轿车。


 即使从暗组织退了下来,可练就出来的敏锐洞察力和判断力没有随之下降,这光线是从对面的转角处射出。


小魔女也发现了,眉头一皱,来到纽约还有人跟着,显然不是好事。


……


而另一方,真正的黎簇正在沙漠之路,他唇瓣干涩,被困在一辆已有几十年以上的军用车,他不敢走出去。


在沙漠中途他们三人发生了变故,在这片诡异的沙漠中相继被不知名的东西扯走。


当他醒来后,吴邪和王盟早已不见踪影,他猜测这场变故让两人相继遇难。


惊慌失措,他什么都不敢做,不敢开门走下去,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那些怪物拖走。


双手止不住的颤抖,无边的恐惧让他看不到生存的机会,他从裤袋里拿出手机,录制了一段小视频:


我知道,现在录这个视频好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……


他努力的稳住情绪,深呼吸了一下,


我现在沙漠荒废已久的卡车里,这里白沙茫茫,没有人烟,没有绿植,很诡异……


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,带我来的两个人不知道是生还是死,但我想他们已经遇难了。


被卷入了吴邪的事件中,不得不和吴邪一起去经历重重自然和阴谋考验。


哐哐!哐!


黎簇慌得脸色苍白,面对这些事情他做不到冷静,外面拍打卡车是怪异的生物。


“姐,对不起,我骗了你,我不该逃课来到这种鬼地方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
他哽咽着说,“姐,谢谢你,如果没有你我也不知道怎么活下去……哪怕你嘴里很嫌弃我,心里却很疼我……”


突地砰地一声手机摔落,黎簇眼前一黑……


……


张日山在路上闲逛着,随之双手搭在背后安静的站在一旁,高大的身影以及出色的颜值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打量着他。


花一样的男子站在他身旁,手里还拿着一份密封资料。


张日山接过手,眼眸微微眯了起来,神色未明。


男子双手插着裤袋里面,粉红的衬衣显得他柔美优雅。


“汪家已经有所行动了。”看着他不语,也罢,他也没想知道他的计划。


张日山一双漆黑的瞳深不见底,拧着眉头思忖,幽深的眸子有些森冷。


“解雨臣,九门已经进入混乱局面,保护好那个小朋友。”


“您放心,已派人暗中保护他们。”解雨臣对上他说道。


汪家,是从佛爷那年代开始便一直存在,他们千方百计混入九家当中,以探究张家的秘密为己任。


最初九门团结一致,直到九门首领张大佛爷张启山发现古潼京后,九门逐渐被引领到散沙的状况。


发现九门有问题的吴家当家吴老狗,也是从那时候才发现,九家出现第十家人。


汪家并非全都是有血缘关系,他们是为了利益而聚集在一起,真正的汪家人,从未露面。


为牵出真正的汪家人,佛爷曾设计一个局,不料把自己的人都搭了进去,而真正的汪家人藏得极深,人员不动一分。


佛爷为此沉寂一段时间,在过去的时间相安无事,直到汪家人渐露端倪,抓住小葵方便控制张家。


这种举止看在外家眼里视为挑衅张启山的底线,当年发生的事情他们也看得不清。


张日山是奉佛爷之命守护着古潼京,自小他便知道有这个人物,百年沧桑,从年轻到年老,坚守岗位担任会长一职。


这个如水如玉般的男人眼里总带着淡淡冷傲,有着仿佛能看透一切凡世俗事的深刻沉敛。


不管是心机还是阅历,在一个历尽千帆的男人面前,他们仍然稚嫩,解雨臣暗想。


或许是在漫长的人生路上看透人间世故,是是非非,当身边的人一个一个从他生命里离开,习惯了,也麻木了。  


张日山漫无目的走着,掀了掀眼皮子,步伐停了下来。


这一刻还是来了。


纽约


梁湾转身望向不远处,藏在转角那边的人影随之想要离开,小魔女握住她手腕摇头,示意她按兵不动。


她了解的点点头。


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两人上了车,后方的一辆黑色轿车也缓缓地跟上。


从后视镜角度望去,也不知道是故意为之亦或是对方愚蠢,如此明显的距离暴露出来。


唇角微勾,轻哼了一声。“想不想试试飞一般的感觉?”


小魔女坐在副驾驶顺了顺头发,拿出一支唇膏在双唇上涂抹,心思都在这儿还没反应过来。


梁湾一脚轰下油门,重新展现她的车技,只见酒红靓丽的车身一瞬间飞起来。


小魔女身背贴在座椅,烈焰红唇涂抹得均匀,只是因为冲击力手一抖,嘴角画出了一道痕。


“梁湾!”气急败坏的喊着她的名字。


梁湾从容淡定扫了她一眼,一手操作方向盘,一手搭在车门上,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样。“抱歉”


语落,一个急刹,方向盘打尽,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旋转,轮胎摩擦着地面发出刺儿的尖利响声。


同时紧跟的黑色车辆同样的一个急刹,就差那么一厘米与这台酒红靓丽的跑车撞上。


只见一黑一红装束的两人,打开车门走下来,食指微微一勾,对方惨白着脸,至今腿还有些抖,他故作淡定的握紧着方向盘。


小魔女不耐烦的走过去,敲敲车窗示意他下来。车窗降落,男子回过神,“小姐,你怎么回事?开车能开好点吗?”


“从校门一直跟着我们,你有什么目的?”一派优雅的拂了拂头发。


“路是你家的吗?凭什么说我在跟你?”男子道。说完,一辆白色的越野车飞驰而来,在她们眼前停了下来。


动作迅速的蹿出两个人下来,把她们包围在一起,手里还拿着小型手枪。


黑色男子惊慌的看着一幕,踩下油门扬长而去,不管他的事情,是这辆越野车的司机给了他一千美金,让他跟着她们。


他只是一个路过的人而已。


梁湾冷淡的扫了他们一眼,华人面孔的特征,那凶恶的眼神,带着腾腾的杀气。


与小魔女对视一眼,怎么每次出去都会有这种戏码出现?


你得罪了谁?小魔女回以眼神询问她。


梁湾耸耸肩膀,除了躺在地下的雷堂主她还能得罪谁了?


“别动!”男子识破她的意图,枪口对准她的眉心。


“你们是谁?”


“别和她废话,当家的交代过,废她一只手当代价!”另一名男子从车里抽出一把西瓜刀,直直劈过去……


他们是冲着她而来,不敢在国内动手,就一直跟着她们吗?


小魔女眼见手快把手上的唇膏直飞过去,趁着两人躲避眨眼的空余时间,踢掉那人手中的水果刀。


男子见状,对准她们开了一枪,两人躲避,小魔女抓住梁湾的手腕,念头就是跑。不是打不过,而是身上武器都没有会很吃亏?


两人窜上跑车,小魔女一踩油门,驾车飞驰而去,“他们是谁?”她大声地问。


“我哪里知道?”梁湾也很莫名其妙好吧……


“人家要你的一只手。”


……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