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36 如果你愿意的话

“我说过我不插手九门之事,可若涉及古潼京,我不会放任不管。”张日山并无多大的起伏。


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而已,他们就站不住脚,九门到了这代,终究会灭亡。这不是他想看到的,也不是佛爷想看到的。


“张会长,我这里有一批货,是否能借一道门运输?”霍道夫道。


会议室的人闻言不由一愣,霍道夫这是想要做什么?


张日山翻着他递过来的资料,最后抬眸看过去,“霍家的生意,我无权干涉。”把刚拿起来的几张纸重新扔回回去给他。


霍道夫舌头低了一下牙齿,唇角微勾,断他们背后的毒品似乎和张日山有关系。


“会长,霍道夫不就是借道运输嘛,您未免有点……”李当家一副看戏的态度。


张日山道,“不管你们私下做什么,九门规矩还在,穹旗与宝胜只提供鉴定结果。”


底下的人听言一脸难看,以前,涵盖文物走私的所有环节,几乎所有的冥器,流出长沙必然经过其中某一家。


从暗到光明正大着实不容易,除了正当的买卖,谁也别想借着九门背地里进行不地道的事。


会长的话摆在眼前,显然霍道夫运输的并非正当的买卖。


诺大的会议室一时静了下来,半响,“你们还有事吗?”


陈当家反应过来,“会长,话我就落在这儿,吴家小三爷不顾九门规矩,总不能让整个九门当没看到,古潼京我们势在必行,各凭本事,谁也别想占为己有。”


张日山没有表现出起伏,一如既往的语调,“古潼京里没有宝贝。”


“您说没有就没有?”齐颜反问。


“嗯,我说没有就没有。”眉眼之间一片清冷。


“坎肩。”


“会长?”坎肩立刻走上前,微微弯腰站在他身侧。


“联系你们当家的,”嗓音低沉而淡然,一副冷若冰霜的神色,虽坐着与他们平视,却让人生出一股敬畏。


坎肩领悟的点点头,按下一串熟悉的数字,打开免提功能放在圆桌中心。


里头是女生机械化的声音,直到挂断。


“找不找得到吴邪是你们事儿。”张日山目光不偏不倚,语气不逼人,淡淡的,不急不缓。


看了看在座的每一位,那双深沉的眼眸,有着让他们不敢直视的积威,大概过去五分钟,再度开口,“各凭本事。”


“如此甚好。”陈当家勾勾嘴角,皮笑肉不笑的站起来,转身离开。


“咳,那会长,我们也先行离开。”李当家和霍道夫互看了一眼,最后也跟着离开新月饭店。


只剩齐颜还在,埋首抚摸怀里的宠物。


张日山双手交握在前,转头,看了眼齐颜,“有话要说?”


齐颜手的动作微微一顿,“没事。”站起来转身离开,似是想到什么又停了下来,“那个女子是会长的何人?”微微攥紧手提包。


张日山的语气平稳,说的话倒也直白,“齐老板,当下管好自己的事。”


齐颜因为他的话胸口堵了气,“一个陌生人也能重任,会长说一套做一套?若她是汪家人,这可麻烦大了。”


“她是什么人我清楚便行。”


盯着眼前这个神态坦荡的男人,深吸口气说道,“背景不明,如此信任恐怕不妥。”


张日山充耳不闻,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了杯水。看到男人惬意的姿态,握着包的力道收紧,整个人却忽然冷静下来,开口,“看来此女子在张会长心里颇为重要。”


闻言,他抬起眼眸,“重要与否似乎无关齐老板的事。”这句话,没有承认却也不否认。


齐颜闻言,脸上的血色褪去,手攥紧,强忍着身体的微颤,“是我多事了。”


张日山放下茶壶,茶壶落在茶几上,响声清脆,漠然开口,“齐老板,不该肖想的,打消念头,等撞了南墙再回头,齐家脸上都不好看。”说话的腔调,从头到尾没见多大的起伏。


话后先行离开,出了会议室。


齐颜听到房门合上的声音,她终于撑不住,缓缓坐回椅子,他的话犹如一把锐利的刀直插心脏。


不该肖想,是啊,她为何非要把心掏出来?在齐家已够艰难了,步步为营只是让自己强大起来,只是希望他能够看到他。


藏之已久的心思,袒露在人前需要勇气,她没这个勇气,而这人他就站在一旁看破却不说破。


这一刻,多年的心思完全被他袒露出来,可惜,他却无动于衷。


不愧是张家人,心肠冷硬成这样。

......


周围很安静,只有淡淡的灯光在浴室上笼罩着,张日山褪去身上的衣服,露出结实的肌肉线条,踏入浴池。


缓缓地闭上双眸,光滑结实的胸膛渐渐浮现一副图腾,轻轻地闭上眼眸。


不久,房门轻轻响起,眼皮慢慢揭开,目光如利刃般,嗓音极冷,“谁?”


“是我。”


张日山站起来快速地披上浴袍,发丝水珠滑过他的脸庞,显得格外的性感。


房门打开,小葵目光微垂,手里还捧着一份精致糕点。


“怎么过来了?”张日山温和地说道,目光却如一潭温水,平静而清润。


小葵深深地凝着他的脸庞,光线比较暗,时明时暗地在她脸上掠过。“快点过来吃糕点。”


“等等。”


小葵这才发现他是穿着浴袍,脸颊有些羞涩,低头不再看向他。


张日山回头把衣服套上,寝室很安静,安静得只听见他换衣的声音,小葵双手捂住脸颊,有些热。


他拉开抽屉,里面有一张小葵的照片,那时候的她很年轻,十五岁的年龄,青春飞扬,啪的一声又合上抽屉。


“不冷吗?”他坐在一旁问道,长沙城天气转冷了不少。


小葵一愣,看着他深邃的眸,心跳如雷,那双深邃的眼眸中,只有她的存在,  她笑了笑,摇头,“事情解决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眉眼之间有些清冷。


“小葵,你想回去探望他们吗?”淡淡说道,仿佛他只是随口而问,殊不知小葵心中却起了波澜。


她缓缓吐出两个字,“不想。”有生之年,她并不想再见到他们。


“嗯,委屈了。”这是他第二次说出的话。


小葵怔了一下,微微一笑,那似邻家女孩般的笑容令人心情舒畅,“我说过,不委屈的。”


“我给不了你想要的。”张日山凝着她,对小葵也只是更多的责任感罢了。


“我从来没想过委屈不委屈,我只知道,有你们在身边,我足矣。”只要他在她身旁,即使不爱也没关系啊。低头,脸上掠过一抹忧伤,目光朦胧。


光线在他脸上镀上一层苍凉的光影,蹙了眉头,沉默,长睫敛着,眸子里看不出任何一丝情绪。


他一向知道她的心思,甚至清楚她的心意,却从来没有捅破,现在他需要捅破这张纸了。


小葵目光晦涩,是她一厢情愿了,这么多年的保护,宠爱,一度让她迷失自我,闭了闭眼睛。


一段有名无实的婚姻,若果没有姨婆婆的嘱咐,他岂会娶她?护她一生周全,却唯独爱情给不了。


九门之事,没有私事更无风月,我能给你的只有亲情。


这句话一直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,那年她20岁,他们送走了姨婆婆,回头他只淡淡的扔下一句话。


对外宣布娶她为妻子,她才知道,他遵从姨婆婆的决定,护她一生。


姨婆婆,尽管您知道小葵的心思,成全我的一切,可您忘了,天性寡淡的他,又岂会轻易爱上一个人?


其实只要能看到他,已经很满足了,可为什么心中却如此悲哀?


“日山……这么多年,你对我就只有亲情吗?”她明知故问。









“回京城吧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
张日山别开眼光,转身离开,留她一人独自冷静。


小葵肩膀微微颤起来,他把话挑明了,像是意识到什么,心脏像是被人不停的拉扯着,让她又疼又麻。


有些感情不合时宜,却又难以自控,哪怕明知道是错的,却无法阻止自己陷进这个泥潭里。


有些话不用明说,她能猜测到一些事情,不是他变了,而是她越来越贪心。

他终究是她求不得的人。


做戏,做了十余年,她已习惯了。她习惯了这个舞台的感觉,习惯了他们的存在,习惯了他的一切,习惯了这段不实婚姻,


她以为能管住自己,控制自己,可越陷越深,


如果当年没有这回事,该多好。


如今也不是这局面了。


从哪里来便从哪里回吧,老张的心身可不是你们能得到的!他心是冷硬,可也是对哪个人而已。🤭后面我要写甜甜的文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1 )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