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46 我们认识


可是,张日山,


稍微有点脑子的都能想得到,他隐瞒了不少事情,而且还是关于她的。


你知道一些事情为何要隐瞒我?


梁湾暗付。


随着张日山走进一间类似实验室的房间,里面摆放着不少从未看过的东西,譬如自排玻璃器皿里装着的蛇……看了,让人不寒而栗。


梁湾不自觉地退到张日山身边,她很讨厌爬行类的东西,


包括,蟑螂。


“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张日山抽出这一叠资料,梁湾领悟的接过手。


翻开几页来看,这是应该是吴家小三爷反馈回来的信息,里头提及到古潼京险象环生,同时墓内有不知名的生物存在。


“这就是古潼京里的生物?”梁湾指着玻璃的蛇问道。


明亮的灯光照射,玻璃器皿里的蛇虽然是死的,可她看着很不舒服。


只因这些品类的蛇,与她认识领域的不太一样。


纵使她曾在暗组织里也没遇过这类品种,第一个玻璃装的是一条蛇身全黑,头上有两个小角尖。


这种蛇,不是那种粘稠光滑的蛇身,仔细看貌似有毛?


“这是黑毛蛇。”张日山为她解惑。


另一种是蛇柏,这看起来像树叶的鬼东西?也是蛇的一种?


“资料里面有。”张日山提醒她。


梁湾再次垂首,认真的翻开,附上来的几张图片上方标注的物体为黑毛蛇,它有一种特殊的功能可以储存人的记忆,是古时候人们用它来记载一些重要的事情和信息。


黑毛蛇能传递信息之外,其实还有两种蛇能传递信息,鸡冠蛇。


鸡冠蛇一直守护的西王母,他们的变异也是因为西王母国中的巨大陨石而造成,如果读取了鸡冠蛇的信息,就能知道西王母长生的秘密。


大量的黑毛蛇以及鸡冠蛇就像是一个生物资料库,看来古潼京最大的秘密便是这些能传递信息给人类的生物。


她预料到古潼京会有多危险,可没想到里面竟有变异的生物。


“我弟安全吗?”她首先想到的是黎簇。


险象环生的古潼京,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东西存在?


“我相信他不会让小朋友受伤。”张日山道。


其实吴邪一直都有反馈信息给他,可他不能保证没有意外。


梁湾点点头,她明白的。


“这些蛇与古潼京并存?”


“古潼京,本身就是一个蛇矿。”他拿起一块黑布盖上玻璃器皿,里头的蛇正蠢蠢欲动苏醒。


蛇矿?毛骨竦然,梁湾双手环抱着手臂,天不怕地不怕,软体动物最可怕。


“蛇矿本身对汪家没有什么用处,有用的是在费洛蒙中隐藏着汪家祖先汪藏海的记忆。汪藏海知道了张家人长生的秘密,便制订了对抗张家人的计划。”嗓音低沉。


“汪家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?长久以来游走于九门之间不被发现,他们的隐藏能力挺厉害的嘛。”梁湾点头赞叹道。


放在至今,暗组织也从未有一个人能做到长达几十年在敌人身边不被发现的。


张日山拢了拢眉头,似乎对她的一番话不太赞同,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眼睫骤然跳动,嘴角漾出两个好看的梨涡,浅浅的。


“汪家人训练有素,能百年不倒自有他们的一套。”若被九门发现一些蛛丝马迹,这些人便立即遭到自家人暗杀。


“管他阿猫阿狗,我遇神杀神,遇佛杀佛,谁也不能阻扰我去救黎簇。”一个汪家算什么?


自小在暗组织长大,站在刀刃上游走,过着舔血的日子,对什么事情都是打了再说,打不过便跑。


“你带我来这里,说那么多,打算动手了是吗?”梁湾询问。


张日山移开目光不再看她,探手拿过一个小木盒递到她眼前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不明所以,抬起眼眸望向他。


“交给你保管。”张日山没有回答她。


梁湾接过手,怎地莫名觉得眼熟?不单止,他也有些奇怪。


“院子的钥匙。”


交给她保管?那他干嘛自己不保管?越想越不对劲……


木盒子放在桌面上,咣当一声响。


“张日山,你从未想过带上我是吗?”带她来这里,说着一番话,仔细想想不就是让她知难而退吗?


还有,把院子的钥匙交给她,他是料想到这次有去无回。


张日山看着她,深不可测的黑眸流淌着不知名的情绪。


背设计图,原意是让她知难而退,可她的性子倔犟,看来只能任由她了。


“设计图我背了一整个晚上,你什么意思? 看我笑话吗?”她微微紧锁眉宇,抬眸,心中的羞恼感一下子爆发出来,语气有些乱。


察觉到她的情绪变化,上前握住她,她感受到他带着薄茧的拇指指腹摩挲过她的手腕,脸上淡淡地,像是没看到她的恼羞成怒,和她静静地对望。


只是稍稍的几句话,她便当明了他的意思,若话说开,以她操之过急的性子定是会自作主张行动。


“考虑问题更需要周全,比起一蹴而就,徐徐图之更加稳妥。”


响起摆钟整点报时的声音,沉沉闷闷地,仿佛深山老林处寺庙的钟声。


“你别跟我废话。”像是意识到什么,看到两人紧扣的手,没稍稍施了力道挣脱,奈何他的力道更甚,越是挣脱越是收紧力道。


此刻注视她的视线,好像饱含情意,那双深邃的眼睛,犹如一张织的密集的网,把她的心神笼罩在其中,也将她铭刻在他的眼里。


“如果你想要找他,我要确保你周全。”


她受伤的那天,历历在目久久不能平复,想起心脏依旧生疼。古潼京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地方,他岂会看着她冒险。


“我可以保护自己。”梁湾道,从小到大就是这样走过来的。


张日山心脏如被针芒一下一下的刺着,隐隐作疼,他握起她的右手打开,穿透手心的子弹痕迹,锥心刺骨,小小的她是怎么熬过去的?


“手心,肩背的枪伤,你是如何保护自己的?”


梁湾眸色晦涩难,唇瓣紧抿,脸部线条有些冷硬。


如此倔犟的性子,到底像谁?张日山忍不住蹙了蹙眉,最终幽幽一叹,


“湾湾,无论做什么决定,都是对你好。”


梁湾眸子忽而闪了闪。


无论他做什么决定,都是对她好的?


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,但是梁湾的心,却还是颤了颤。


这个世界上,对她好的人,屈指可数……


张了张口,喉咙颤了几分,发现没办法说出来,只能舔了一下唇瓣。


“所以,听话。”


梁湾后退一步,不可以,她放不下黎簇,她必须要去救他。


“不行。”


嘶~


嘶~嘶~碰撞发出的清脆声,环绕着。


玻璃裂开的声音随之响起,哐的一声,其中一个玻璃器皿碎裂,里头装着的黑毛蛇探起头,吐着舌尖。


梁湾反应过来,只见黑毛蛇蠢蠢欲动的盯着她,猛地张开了嘴,爬行迅速地冲上前……


头皮一阵发麻,下一秒,人就被捞进了男人的怀里,张日山伸手搂着她的腰躲开黑毛蛇的攻击。


反应迅速,抽出一把小刀直直地飞过去,力道强劲,直接将黑毛蛇钉死在墙壁上。


梁湾扭头看了一眼那条还在扭动的黑毛蛇,“我去……”


忽地,干净好闻的气息窜入鼻腔,梁湾手抵着他的胸膛,左手环住他的腰部,这才让她意识到他们的举止是多么的贴近。


心跳狂乱,脸颊微微一红,下一秒,她直起腰,挣脱他的怀抱,因为有些慌张,被自己的脚绊住,人往后退了两步,抵在身后涂了大红漆的柱子上。


这个过程中,她出于避痛本能想要抓住些什么,结果紧急之下抓住了张日山的领口,颀长高大的身躯被迫朝着她扑了过去。


她估计她得被男人精健的身体压的粉身碎骨。她紧紧闭上了眼睛,预备承受这飞来横祸。


 然而,一只温热的大掌烙上她的后腰,紧接着一个翻转之后,伴随着一身闷哼和身体重重撞到柱子上的声音,她整个人被温暖包围。


预料中的事情并没有发生,那一声闷哼和撞击声让梁湾倏然睁开了眼睛。


 仰头看向男人微蹙着的眉眼,她神情有些紧张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

扯了扯唇角,“没事。”


“可是你……”侧身要看他的肩膀,她刚刚明明听到了,那一声撞击声很重!


 他低头看着她,她脸上真切的焦急和担忧让他心中微动,目光逐渐深沉。


腰上的手微微用了几分力。


 “不碍事。”


盯着她的眸子越发的幽暗起来,嗓音愈发的低沉。


 “那你放开我。”梁湾被他盯得整个人都有些不自在,撑着他的肩膀欲要离开,腰上那只大手却将她重新禁锢在了怀里。


“生气?”腾出一只手,把她脸颊的发丝绕到耳后。


梁湾耳根红透,身子向后挣扎想要脱离他,“我没生气。”软软的声音,听起来有几分无力。


“张日山,古潼京我一定要亲自去,所以你别想阻止我。”


张日山微微松开她,有几分无可奈何,退后一步,“好。”大手再揉揉她柔软的头发,“但你要听话。”


……



“你为何要带我来这里?”梁湾稍稍退开,与他保持一些距离?


这里的一切太过熟悉了,她想要弄明白。她直勾勾的看着他,眼里带着期望。


张日山抿唇,躲开她的眼,侧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梁湾微微拧了拧眉,“不打算告诉我吗?”


张日山稍稍回头,看了她一眼,眼底有复杂的情绪。


“嗯,暂且不能。”


“我们认识。”这一次,不是疑问而是确认。


望着她,眼眸深处只有一片浓重的墨色,像千帆过尽,磨平了棱角。


和他对视不到三秒,她就错开视线。“好,那我不问。”梁湾并没有在这件事情纠缠。


即使再追问下去,她得不到答案。


“湾湾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


她的神色平和,过去许久,才缓缓勾起唇角,笑容很淡,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


……


这晚,梁湾躺在床上难以入眠,满脑子里想的几乎都是今天张日山所说的话……


无论做什么决定,都是对你好……


湾湾,我不会伤害你。


怎么办,


她的心,动的很厉害。


在床上滚来滚去,静静地呈大字型的躺着,鼓起腮帮子,视线一直瞪着天花板。


最后她坐起来,拿起手机拨下一连窜号码。


“干嘛……”对方嗓音有些被吵醒后的沙哑。


“睡不着。”


……


电话里头不吭声。


“小魔女?”


“你睡不着关我什么事?”


梁湾手指扣着床单,不知道怎么开口……


“什么事让你难以入眠?”


若让她贸贸然说出来,她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开口。眼珠子转来转去,刚巧想起以前看的一部狗血连续剧……


“我刚看了一部电视剧,觉得有些剧情很扰情绪,想不通。”


……


“说。”小魔女趴在床上,眼眸依旧紧闭着。


“男一是个清心寡欲的人,有一段有名无实的婚姻,后来认识了一个女子,两人没感情交流,没擦出火花。可有一天,他对女子说做什么决定都是为她好……你说这个男人是不是渣男?”


呸呸呸!她分明想说的是,这个男人是不是喜欢这个女人。


“有了老婆还惦记着其他女子,渣男。”


……


听着小魔女在吐槽,眼波微荡,不知道为何想要替张日山作出解释。“我也觉得……不过这个男人和她妻子没有感情,单纯就是为了保护她才结婚。”


“这不是他能惦记其他女子的借口。谁拍的连续剧啊?”小魔女打个哈欠道。


“国外的。”梁湾随口的敷衍,手指依旧扣着床单……


“话说回来,这男一挺闷骚的,估计是喜欢那女子才这样说吧?你没事少看点……睡了。”看了一下钟表,都已经深夜三点了。


掐断电话,最后咬着唇抚了一把头发,望着窗外朦胧的景色,她的眸子里尽是挣扎……


她,在做什么。


梁湾无力的倒躺在床上,右手遮住了眸中起了波澜的情绪,今夜注定无眠……


而在梁湾隔壁寝室里的张日山,刚刚沐浴过后,浴袍加身玉立窗前。


想起今天她那无措的反应,唇角勾了勾,无奈的摇摇头,黑沉如井的眸,原本生得好看的脸庞更添几分。


拿出手机发出一则简洁的信息:


见机行事。



🙃🙃🙃🙃🙃🙃


评论
热度 ( 33 )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