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44 湾湾,相信我


梁湾抿了抿唇,眉宇间有淡淡的情绪,“张日山,他只是个大学生。”


“你怎能任由吴邪把他拉进生与死的边缘?”


她捏紧拳头,寻找汪家,并消灭汪家,险象环生的古潼京,他们无疑把黎簇当成一块挡箭牌。


张日山双手微微握紧。


黎簇是吴邪的计划关键,这计划进行到一半,他们,没有退路了。


梁湾动了动身子,顺手拨通小魔女的电话,“小魔女,黎簇并不在纽约。”


转身往玄关走去,“事情有些复杂,见面再说。”


张日山眼尖手快地抓住她的手,“如果你想找他,给我时间好吗?”


梁湾盯着他,眸光流转,有一丝无可奈何,他修长的手指紧握着她的手腕,想要挣脱开,无奈他越收越紧,“放手。”语气寡淡。


“湾湾,你想找他见他,需要合适的时机。”张日山语气依旧平和。


他总是这副模样,遇事沉着淡定,面对任何人情绪能做到无波无澜,到底是活几十年的人,见惯大风大浪,在什么事情也能稳如泰山。


“什么时候?”在这件事情上,她并不责怪张日山,黎簇虽然性子难掌控,可他明辨是非,如果不是他有一半的好奇心和自愿,没有谁能轻易说服他走向未知的世界。


“相信我。”张日山没有给出确定的时间,九门的人已经蠢蠢欲动,对于古潼京他们势在必行。只是碍于九门协议,一直不敢前往。


他们都在等一个时机,一个借口。


梁湾拧着眉思索,小魔女说过九门错综复杂,每个当家的放眼看去各有本事,既然张日山给不出确定时间,说明这群人并不好对付。


倘若吴邪的计划露出蛛丝马迹,他们都不会轻易放过吴邪,包括张日山。


一环扣一环,若非难对付,吴邪也不会计划了那么长的时间。


他的眼睛,目光坚定又专注,他伸手,用指腹拂了拂她的皱眉。


“湾湾,相信我。”他想要得到她的信任,无条件的信任。


望着他,突然不由想到他经历百年的风雨,百年沧桑,年复一年,这么多年来,他是如何度过?


而且看着身边的人老去,离去,这种滋味不好受……


心不由软了一下,无声应允。


其实她相信他,或许是他身上的气质,又或许他能带给她一种安全的感觉吧,无论他说什么,她不自觉会选择相信。


“但是你得告诉我所有一切。”


张日山嘴角微微上扬,心思何等剔透,是非曲折,她都分得一清二楚。


“好。”


……


悠悠地睁开眼睛,一时之间似乎扭曲了一半,天旋地转。


“醒了。”


黎簇动动身子,头脑有些混乱。昏暗的环境让他看不清眼前的人。


他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,侧头望过去,“吴邪……”


“我们……在哪里?”他艰难的开口,喉咙有些干涩。


“古潼京。”吴邪云淡风轻地开口,嚓的一声,点燃了亮光,周围空洞而安静,只闻两人的呼吸声。


“王蒙呢?”接过吴邪递来的一瓶水,大口大口地喝着。


“悠着点,在这里水很珍贵。”吴邪提醒道。


黎簇顿时扭好瓶盖,抿着嘴唇,喉咙得到缓解,感觉不再那么难受了。


“我们已经到了?”


“被拉扯进来了。”吴邪解释,他们在沙漠处遇到沙漠陷进去,忽然被扯了进来。


“拉扯?”


黎簇愣了愣,他想起坐在卡车里,外面的不知名东西一直袭击,他们是被那些东西扯了进来?


他猛然一顿的咳嗽,咳得肺部,心脏隐隐作疼,吴邪看不过眼,大手轻轻拍打他的身背,“小子,你这副虚弱的体质,出去之后好好锻炼一下。”


“现在我们怎么办?”黎簇捏紧手中的水瓶问道。


并不后悔跟随吴邪来到这里,只是有点遗憾,还没能和姐好好相处。


如果她知道正在纽约读书的那个黎簇是假的,她会有多生气?


“这一步已经来了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九门。”


黎簇不明白他这一句话的意思,直到在这里遇到一群人,他才懂得吴邪的话。


在踏入沙漠的那时候,他曾问过吴邪,古潼京有什么?


吴邪说没有。


那为何要来这里?


他说完成一件事情。


之后他不多说,他也没再问,只是隐隐觉得吴邪在谋策什么。


吴邪无声盯着眼前的小伙子,性格难控制,可他有一个难能可贵的东西,重情义。


“小子,想出去吗?”低沉的嗓音从而响,这里漫无边际,像是看不到尽头。越是幽深,里头越是严峻。


“来到这里还有路可退吗?”黎簇幽幽地说,一开始的时候嚷着要离开这个鬼地方,反倒经过一段时间后,性子倒是稳了点。


“有,但是要从这里经过那处,随后往上爬。”吴邪嘴角扬了一下,至于需要多少时间他摸不准。


黎簇侧头望向反射的光面,细听之下依旧能听到隐约的水流声。


“那是一潭水。”吴邪解释道。


“那就走啊。”不就一潭水?踏过去便是。黎簇站起来,背上行囊舒展了一下筋骨。


“别太小看,这潭水不如表面毫无波澜。”


“哧哧!能有什么?”说完,迈开腿,想也没想往前走,下腰挽起裤脚,想要从此处路过。


吴邪眼尖手快抓住他身后的衣领,还没等黎簇动作,扔了一块小石头下去。


咚地一沉闷声,原本表面无澜的水面激起细微的小浪花。


顿时水面滚滚的翻涌起来,水花飞溅,窜出不少黑色的小蛇。


“这是什么鬼东西!”黎簇心惊胆颤,一条条黑不溜秋的小蛇在水面游来游去,舌尖吐出来,一双双的眼睛直盯他们。


好像他们是猎物一般,等待时机成熟时扑过来吃了他们。


望着眼前这一幕,黎簇头皮发麻,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他后退了几步,捏紧拳头。


“黑毛蛇。”


黑毛蛇属于上古蛇类,还有进化能力,它们能够存储记忆,拥有读取费洛蒙能力的人可读取黑毛蛇的记忆。在文字没有发明出来之前,古人靠黑毛蛇传递消息。和普通蛇类不同的是,它们产于蛇矿,需要从地底下挖出来。


吴邪缓缓解释,黎簇听不太懂他说的什么,只抓到几个字,这些蛇有人类的记忆。


这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?


嘶~嘶~


耳边响起阵阵的声音,还没反应过来,眼前微弱的一道光。


吴邪反应迅速,弹指飞出几支手指粗的银针,黎簇定定的站着,随后回头看了一眼。


就看到有一条黑色长毛的小蛇就从石逢里探出了头,看样子,动作非常迟缓,还没有完全苏醒,有手臂粗细。


蛇身掉落在地下,黎簇倒吸一口气,就差那么一点便被咬了。


“卧槽!这些蛇哪里来的?”


双手不停的摩擦手臂,怎感觉有些寒冷?


“古潼京本身就是一个蛇矿。”


“那我们怎么出去?”层层包围的并非是石头,沙子,而是这里的各种不知名鬼东西。


“游过那处水潭再说!”说完,吴邪从背包上拿出一包硫磺粉,分别洒在身上。


再点燃了一支灯扔进水潭,它们出来了,开始往四周爬去,似乎非常惧怕亮光。


“趁现在。”


黎簇没有一丁点犹豫,跟上他的脚步,快速的划过水潭。纵使现在的他是如此地恐惧,但是活下去的念头并没有让他放弃。


大不了就是被咬一口罢了!


事后,他怕得要死,吴邪说被黑毛蛇咬了若是不及时治疗,会中毒而死……


……


小葵望向空无一人的门口,心头像划开了一道大口子,不断有荒芜的风灌进来。


就在刚刚,汪家派人来让她回去,听那边的人说,他们已经跟踪到吴邪的踪迹,人已经踏入古潼京。


她的任务完成了。


潜在张家多年,在张日山身边那么久,她得到了什么?


得到的便是汪家一句话,任务完成了。


没有得偿所愿的开心,情绪无波无澜,反倒是眼周,突然泛起酸涩的红晕。


她紧紧抓住胸口,隐隐作痛,让她难受。


何去何从?如果他知道了,肯定不会放过她吧?


拿来一支笔和一张纸,缓缓地在纸上停停写写……


这样才是最好的。她在心里告诉自己,把所有事情说明白,走的也安心。


一晚上,鲜亏像是陷入失眠,闭上眼睛,意识却格外清晰,上回这样通宵难眠,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,她刚翻了个身,拍门声在黑暗里骤然响起。


房门被打开……一个黑影来到她眼前,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汪先生让你立刻离开。”那人冷淡地陈述。


小葵怔了一下,她自以为这一天不会那么快到来。


“张日山已经知道你是汪家人,现在你不走待到何时?”


听着没做声,艰难的爬到轮椅上,在汪先生眼中,她只是个毫无作用的棋子,回不回去,似乎对汪家没有任何的影响。


“你要做什么?”那人毫无感情的盯着她看。


“你可以推我到书房吗?”


那人淡然的推她来到书房, 手心紧紧地抓住椅把, 脸色有些苍白。


房门被锁上,没多久从里面传出沉闷的声音……


……



我特别想多写老张和湾仔的感情戏,但我写的章节始终没办法一下子写出来🙄🙄🙄不然太突兀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