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43 张日山是吸血鬼吗



似有若无,他声音微沉,很轻,轻到她几乎听不清他说了什么……


只来得及抓住一丝嗓音……


梁湾惊得用力甩开他,退后几步拉开两人的距离,他说了什么?



停顿了很久,难得眼里有窘迫,“你,你……”



梁湾的心跳乱了节奏,强迫自己收回视线,扯了扯唇角,故作镇定的微笑。“你在开玩笑的吧!”



他的身形挺拔伫立,深邃视线盯着她白皙的小脸,没有一瞬的转移。对梁湾,他没有进一步的逼近,只是这样静而不动的距离。


“没关系。”总有一天,当真相来临时,当你记起所有事情时,就会明白他今天所说的话。


后面的话语张日山并没有说出口,过急与迫切,会让她无从所适,无法接受。不想吓到她,不想让她难受,更不希望她在没有记忆的情况下疏离他。


梁湾看着眼前的男人像是看见鬼一般,他是吃错药了还是脑子受刺激了?


不然怎么会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?眼前的男人是张日山吗?还是只披着张日山皮囊的陌生人?


不对……


应该是被侵蚀了灵魂的百岁魔鬼,有着年轻的容颜,结实的身材,不是魔鬼是什么?


思绪纷飞,她不由悄悄地打量着他,百岁老人?哧哧!这要走出去,谁会相信?


“想什么?”看她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态,张日山缓缓开口。


“在想张日山是不是吸血鬼。”梁湾脱口而出,脑子想法太多了。


张日山不置可否,她有这样的想法不奇怪,八爷也曾疑惑过,张家人为何寿命延长而不老,是否一只九条命的狐狸精?


“美剧看多了。”眼底含了笑意。


梁湾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,侧头望向窗外,雨势没有减弱的迹象,看来雨停下来才能回去。


气氛有些静,除了外面雨滴的声音,还有两人之间的呼吸声,一时之间,梁湾开始不自在起来。


她不知道要作出怎样的反应,刚才在耳边的呢喃一直在脑里盘旋……


不想你误会,更不想你看不透我。


这句话相当于把他的底都挖出来给她看,接不接受在于她……


即使说得有些隐晦,可她就是懂了,领会到他话里的含意。


很难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,有惊吓,也有异样的情愫……冷静点,梁湾,他可是有妇之夫!


从未有过感情经历的她,即使不懂爱,也懂道德底线。


“咳咳……”喉咙有点痒,有点沙。


愣是不看他,余光只见他转身进了厨房,舒缓了一口气,不久,一杯温水递到她眼前,“蜂蜜水,喝了喉咙会舒服一些。”


梁湾怔了一下,眸光夹杂一丝淡淡的涟漪,近了才发现他眼睫毛很长,皮肤也很好。


他到底是个怎样存在的的怪物?这天下当真有容颜不老的人吗?


他突然微睁眼,望着她,不经意的问了一句,“我像个老怪物对吗?”


被他盯着,终究没有沉默,低声回答,“没有。”


 张日山缓缓开腔道,“老了。”


想说不老,可一想到他的年龄,那两个字哽在了喉咙里。


张日山也没再说话,只是凝视着她,那样温和的眼神,眼底似乎还漾着一抹深情。


这一瞬,梁湾想起在新月饭店他看他夫人的样子,温柔而深情。


又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那时候在纽约,她蹲在酒店阳台一角,那时候的他,有一个词很好能描述,禁欲式的诱惑,明知是禁忌,却令人想去尝试,这就是这个男人的魅力和威胁。


同样的放到现在,他依旧是如此,他的温柔毫无保留给了他爱的人。


可今天他跟她说他的过往,他的事情……她不知道是她自己误会想多,亦或是他对她有好感?


想到此,梁湾不由地甩头,


哈哈!


怎么可能!坚决否定自己的想法。


像他这种级别的男人,怎会轻易动心动情?


叮叮叮……声响从口袋传出来,回过神来连忙翻出手机,屏幕显示无名号码,


“你好?”


呲~呲~电话里头沙沙的作响,梁湾皱了皱眉头。


“Hello?”用英文再次开口。


隔了许久,始终只有呲呲沙沙的声响,其余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
张日山注视着她,她也抬眸看向他,“谁?”


等了几十秒,最终电话自动挂断……一则怪异的通话让梁湾不由紧紧地锁着眉宇。


“怎么了?”张日山询问。


“不知道,只有吵杂的声音。”摇摇头。叮的一声,信息弹出屏幕,她打开一看……


“黎簇?!”


握着手机的手缓缓收紧,连忙回拔刚才的号码,无人接听


垂头继续回拔,依旧是无人接听……最后关机状态。


梁湾隐隐觉得不对劲,仔细看这张照片,背景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沙漠,黎簇坐在一群人的中间,托腮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这是一张抓拍的照片。


这意味着什么?她刚从纽约回来,黎簇怎么可能短短几天出现在沙漠?


她又拔了一通电话,黎簇的号码已关机。

注意到,神色不怎么好,张日山蹙了眉头缓缓开口,“别急。”


“他是我弟弟。”看着他。


您所拨的号码已关机……


“回来前他好好的,现在他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偷溜出去。”她自顾自地说。


张日山垂在双腿外侧的手指轻轻敲打着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眼皮动了一下,“湾湾。”


轻声细语,外面雨势庞大,梁湾听得不太清楚他说了些什么,此刻心思全在黎簇身上。


“……在巴丹吉林沙漠。”


“嗯?”


张日山语速很平缓,“黎簇,是吴邪选中的人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  听着窗外的雨滴声,她的神情有些怔忡。


她看着他那性感的喉结轻微上下松动,嗓音磁性好听,可她觉得脑袋在嗡嗡的作响。


张日山缓缓开口向她解释一切,九门之事,张家敌人,还有她第一次听到的古潼京。


吴邪是九门下三门吴家小三爷,他一出生便被安排好,寻找第十家人,直到彻底的清除掉这第十家人。


黎簇之所以会牵扯进这个计划是因为他是一个局外人,吴邪想要找一个完全不是他们这个世界的人来执行这个计划,引出潜伏在九门中的第十家——汪家。


至于吴邪为何找上黎簇,是因为黎簇拥有读取费洛蒙的能力。吴邪因为读取过大量的费洛蒙,性格产生了不可逆的变化,身体也开始无法承受,所以他需要找到一个人来替代他。


作为同样拥有这种能力的人,黎簇被吴邪寄予了厚望。除了吴邪,汪家同样非常需要这种能力。汪家人一直没有对吴邪下手,除了吴家的保护之外,吴邪所具备的能力才是关键因素。


汪家需要了解费洛蒙中的信息,所以他们一直舍不得杀了吴邪。但是因为吴邪身份特殊,汪家又不敢相信吴邪。


梁湾一把抓住张日山的衣领,怒目圆睁,暴露她忍隐的怒气,“你们把他牵扯九门之事当中?”


与之对视,张日山了解她的脾气,也明白黎簇对她的重要性,这个计划吴邪进行了十年,而黎簇是他计划中的关键,他不能打断。


他无奈叹息,抬起双手想要握住她的,“湾湾,我会保他周全。”


在触碰到她的皮肤之际,梁湾猛然地推开他,她深呼吸了一口气,狠狠地吐出。努力的想要稳住自己的情绪,不让其暴走!


“为什么是他?”


其实,除了拥有特殊的能力以外,黎簇的性格也是一个重要因素。在黎簇之前,吴邪已经找了17个人,失败了17次,黎簇是第18个人。


除了黎簇,没有人能坚持到最后。


“Shit!”梁湾忍不住地骂了一声。


张日山眉头拢了一下。


梁湾很想骂人,可对上他那深邃温和的眸光,喉咙不自觉哽住……


“这个计划你一直都知道。”并非疑问句。


张日山沉默面对她,吴邪的计划他一向知情,只是他计划的关键直到最近才知道罢了。


如若他没有调查过她的身份,他也不知道黎簇是她的弟弟。


梁湾抿了抿唇,眉宇间有淡淡的情绪,“张日山,他只是个大学生。”



停更这么久,还有人看吗?还记得吗?🤔🤔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3 )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