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42 她并非我妻


梁湾垂首再次看了一眼,随后把老旧照片放回原位。“这个小女孩便是你的夫人小葵?”


张日山眸光里多了些局促不安,手压着黑色西装裤的边线曲着,有些紧绷。


“话说回来,你夫人呢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梁湾愕然,抬眸对上他的眼睛,好看的轮廓紧紧地绷着,眉头蹙了蹙。


他微微俯身,隔得很近,目光微灼,看着梁湾的脸,“听我讲个故事?”


说话时凉凉的气息萦绕在她鼻尖,是熟悉的气息,让她有些微微怔忪。


梁湾鬼使神差的稍点头。


张日山探过手拿起老旧框架,向梁湾介绍了照片中的人物,其中包括小女孩。


“佛爷,九门的首领,以前的九门因为他而聚在一起……”


张启山是老九门“上三门”之首,也是九门中最大的,曾任职国民党长沙分区布防军官,同时也是盗墓世家传人。


他身边的女子尹新月,曾是北平鼎鼎有名新月饭店老板的掌上明珠,后嫁给张启山的为妻。


小女孩是尹新月的姨甥孙,自小便在张家生活,身边有个保护她的副官,在张家的庇佑下,无忧无虑快乐的成长。


直到汪家暗中监视张家的秘密那一刻起,他们发现了夏末女孩,劫走她,以此试探张家。


这算是张汪两家白热化的阶段,汪家时不时的挑衅已令张启山极为暴怒,从张家到九门,汪家的黑手越伸越长。


张启山为了揪出潜藏在九门的汪家人,暗中做了不少事情,可后来反倒折损了不少自己人,甚至牵扯到小女孩。


张启山为顾她的安全,也顾及尹新月的感受,暗自让副官找了一对背景干净,无儿无女的夫妇暂且照顾,以避开张汪两家的厮杀。


可没想到的是过程发生不少变故,张家与汪家的斗争维持一年,当副官上门接回小女孩的时候,她早已被养父母逐出家门,从此不见踪影。


尹新月为此病倒在床,日夜思念,每天都在自责和挂念女孩的日子中度过。


不知道隔了多少年,本以为不会再见到那乖巧的孩子,可她回来了,十五岁的她凭着断断续续的记忆回到了张家……


安然无恙度过一年半载,再后来,便是佛爷与夫人离开此处的事情,临走之前,尹新月找上张启山身边的副官。


她想把女孩托付给一直保护她的副官。


副官拒绝,她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亲人的存在,他能给的除了护她一生周全,其余的他给不了。


尹新月并没有强人所难,只是告知他女孩的身份,愿他能好好保护她。


那时,副官有想过女孩的身份,然而不及尹新月告知的真相来得更让人惊讶。


当初汪家人经常性攻击张家,甚至不惜一切与张家抗衡,厮杀,原来女孩是汪家本家的女儿。


当年张启山与尹新月离开给九门带来不少影响,而刚接手九门会长一职的副官,忙前忙后,哪有更多的空闲时间顾及那孩子。


他思前想后,九门动荡未平,若然她的身份被暴露于九门,亦或汪家会再次出手劫走小葵,利用她,那么他防不胜防。


权衡之下,他对外透露与女孩的婚配关系,一来稳住九门,二来让汪家人无从所适。


再来,他也遵守了尹新月临走前的托付,护这孩子一生周全。


罢了,佛爷走了,八爷走了,大家都走了,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去,原本还有些疼的心也逐渐麻木了。


奉佛爷之命守护古童京,有着肩负的重任,有着抛不下的使命。独自前行,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一路走来看惯是是非非,人情世故,心都冰封起来了。


对任何人,他又怎会轻易把心交出来?如此想来,多一个婚姻关系对他并没有影响。


然他并没有想过未来会出现一个她,如此的措手不及,何时折了心无从知晓。


无论她是不是小葵,是不是汪家人,身份对他来说并不重要,只要她是梁湾便好。


“就这样度过,未尝不可。”张日山眯了眯眼眸,看着她的目光有些痴缠,清晰地感受到自己逐渐缓慢加重的心跳,


梁湾一双清灵的眼睛望向他,红唇微启,“你……”


她脑子混乱不已,他的每一句话像是在敲击她的脑袋,没说一句,模糊不清的记忆便清晰一分……


熟悉又陌生……


“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?”


张日山一直都在注意着她的一言一行,近了,细细的发现她那有些微红的眼眶。


这是最自然的反应,即使失去记忆,这些往事依旧是她的经历,张家是她的港口,也是她唯一的家。


垂下眸子,张日山把手扣在身背,微微收紧。“你猜?”嗓音低沉而温和。


她低眸,眉宇间没有任何痕迹,只是眼睫遮住了眸中起了波澜的情绪,抬手轻轻按压有些发疼的太阳穴。


手腕上的二响环隐约透出几丝银光,望了一眼,再望了一眼张日山右腕上的手镯……


她迟疑了很久,还是问出了口,“故事里的副官…”


停顿了一下,转过身子又重复了一遍,“是你?”


张日山松开由始至终都紧皱的眉,“是。”


梁湾愕然,眼中尽是惊讶,“你骗鬼呐。”这老旧照片里的张启山年龄看起来也有五六十了吧。


“如果你是张启山身边的副官,年龄总该也有七八十了,张日山,我像是容易被骗的人吗?”


张日山专注地看着梁湾,黑白分明的眸,只有她的影子。


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她见识过不少,可他这种不靠谱的故事,真实性程度为零。


“她并非我妻。”一双眼是墨染的浓黑色。


看着她眼睛,没有半点玩笑,神色认真又专注。


梁湾抬了抬眼皮,收敛神色,所以眼前的这个男人是从民国年代走过来的人物?


打过日本人……


是个……


老头子?



脑袋有些混乱,有些发麻,停顿了很久,语气不太确定,轻声轻气地,“所以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”


其实是想说你岂不是个糟老头?字眼还没出,反倒把内心想要问的问题说了出口。


张日山往前一步,更加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,梁湾下意识地往后退,只见他伸手握住她的手腕,如此近的距离看得清他眼里有自己的影子,清清楚楚的,微惊讶的表情。


她想要挣脱开他那有些微凉的大手,他温声细语地解释,像循循善诱,


“湾湾,我不想你误会。”嗓音低低,字正腔圆。不管其他人怎么想,他心底只在乎眼前这个女人的想法。


梁湾惊得目瞪口呆,他今天是怎么了?现在的他不像平常那样清冷,如隔着云雾似的,优雅却遥远,现在的模样,像历尽千帆归来,干净又纯粹。


神情愣了愣,揣摩着他话里的意思,“为何?”她已经想不出什么话回应了,随着本能呐呐的问。


他浅笑,不是平常那种不达眼底的笑,是那种干净纯粹温柔得能把人溺死的笑,像一束光照进了眼底。


他手臂轻轻一收,毫无防备的梁湾撞进他的怀抱,停顿了一下,小手抵住他结实的胸膛……


他缓缓俯身,耳边只传来他那低沉,好听极的嗓音,微热的气息令她不受控制心跳加速,耳朵微微发热,发红。


似有若无,他声音微沉,很轻,轻到她几乎听不清他说了什么……只来得及抓住一丝嗓音……


看着像是变成老张追妻🤣🤣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7 )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