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39 知道我是谁?


“不用。”说话时摸摸有腕上的手镯,眼底一片柔和。

真正的小葵,远在天边近在眼前。


……


小葵拿着卡片,往窗外看了一眼,目之所及,待在院里已经数天,依旧不见他人归来。

她头靠轮椅一侧闭上眼目。

昏昏沉沉的睡下,她做了个梦。

梦见年幼时的过往,画面一副一副的掠过,有在基地训练的画面,与成员之间的比赛,十来岁的年龄,身子敏捷迅速地躲避迎面而来的危险……

在她年幼,对这个世界充满懵懂无知的年龄,汪家人收养了她,


他们对她很好,并不像在孤儿院里那样常常挨饿,被打被惩罚。

她惶恐的跟男子在身后来到汪家,男子对她说,

以后你就是小葵。

年幼时她并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,以为这是那名收养她的男子给她的新名字。


直到有一天,有人告诉她,小葵是先生的女儿,她觉得很奇怪,她来这里几个月时间从未见过先生的女儿。


那人说先生的女儿不见了。

再后来,她被扔进基地,开启一连串的训练,成为真正的汪家人。

十五岁的她已经长得亭亭玉立,便是这一年开始,汪家派了一个新任务给她。

一个棋子,张家与汪家之事,在她眼里,她只是个局外人。

然而她这个局外人,从她踏入汪家那一步开始,便被他们牵扯其中斡旋在两家之间。

听到细微的动静她睁开了眼,抬头发现张日山已经回来,一身的黑衣,双手插在口袋里。

“吃过了吗?”她缓缓地开口。

“怎么不回寝室?”他脱下大衣,室内的暖和让他整个人舒展开来。看过来的眼神温润,搭配那身闲适的衬衫长裤,莫名让她心底情动。移开了目光,接触到手上的卡片,随之手指微微蜷紧。

“睡不着。”

张日山卷起衬衫袖口的手停顿了一下,“有心事?”声线温润,不疾不徐,却带着几分清冷。

她摇头,“没事。”

他点点头,平常总是三分云淡风轻,眼里带着凉意。这便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相处模式,他奉张启山之命守护古潼京,守尹新月之约,护小葵一生周全。

在他能力范围之内,做到了,可他的心,他的情感,从未动过一分,这个人看惯了人情世故,哪能这么容易交心。


“早点休息。”他还是一如既往,声音温润细腻,对她依旧温和。

十几年来的相处的模式,关系看似亲近,却有保持一定距离。她一度以为,他对小葵是不一样的,终归对待的感情只是亲情吧。

长长的眼睫垂下,眼下落了暗灰的影,她没办法走进这个人的心。

“嗯。”


从踏进汪家,到张家,她期待过无数遍,期待自己未来能有不一样的人生色彩。

不期待,果然就没失望,期待是她做过最蠢的事情,可十多年来一直这么蠢下去,总不想放弃希望,怕放弃了,自己会后悔一辈子。

明知道每一次期待后的失望就像一把刀子狠狠地刺入她的心,还是固执的一直等待。


她已然分不清楚自己在等待什么,是等待机会挣开汪家的爪牙?还是等待这个人的心?

若然能与他在一起,哪怕一个转头,她甘愿违背汪家,也甘心为他付出……可始终,他不会给她一个希望的眼神。

笑了笑,语气似是压抑着什么,声音净是笑声,可从头到尾,脸上,眼睛里都没有一点笑容。

她拿出手机发了一则信息,九门有所行动,张日山并未参与其中。

……

回到长沙,小魔女第一时间甩开她,不知道去哪里鬼混了,只有她傻傻的一个人提着行李箱回新月饭店。

可是吧,又觉得很突兀,打了个电话给坎肩,找借口约他出来吃个夜宵。

不久,就看见他人已经来到约定的地点,身后还跟着个罗雀……

她哑口无声,罗雀这人不好玩,怎么带上他来了?

坎肩领会不了她的眼神,伸伸胳膊道,“你不介意我带上他吧?夜宵多人吃才吃得开怀。”

梁湾嘴角微微上扬,“怎么会。”

三人随意找了张桌子坐下,点了几十串串,糖油粑粑,臭豆腐,再来半打啤酒。


氛围颇为融洽,罗雀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,感觉他们话是不是有点多了?

想起半小时前,坎肩笑眯眯的说有人请吃夜宵,一起去呗,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,就被他硬扯着出来。

“喝酒吗?”梁湾问。

抬眸看了她一眼,一手拿着啤酒,笑眯眯的模样,有点狡猾的意味,真不懂会长看上她哪一点。

不可否认,她的身手了得,是个狠人。

咳!嗯!他接过手。

“事情办完了?”坎肩知道她去了北京一趟,顺口询问一句。

“嗯,算是吧。”她夹了一块臭豆腐,嗯,在纽约的几天不是吃汉堡就是牛排,几乎让她吃吐了。还是大中国的美食让人无法抗拒。


罗雀撇开视线,自顾自地喝着啤酒,突地眼前出现一串肉串,“别客气,吃吧。”

他挑挑眉毛,这女人真是自来熟,虽是这样想,可他已抬起手接过。

之后她转头又和坎肩聊起来,过程中有谈及到最近所发生的事情,梁湾眯着双眼,只不过几天的时间,怎么就像变了个天。

霍道夫突然投靠陈家,这不是摆明扰乱九家之间的平衡状态吗?这般操作为何?

自发地深思,张日山断霍道夫的财路,并非无缘无故,他并不是那种稳不住脚的人。


九门看似风平浪静,实际上已乱成一锅粥,到了利益最大化的地步。

你跟在张日山身边,这些人肯定早已有想法如何对付他。

她手顿了顿,想起小魔女的话,再把纽约遇到的事情联系在一起,像是能说通了一切。


可是,张日山凭什么护她?

想到他,便想起那晚的事情,梁湾握着水杯,感觉喉咙有点渴,仰头灌了一口,还没反应过来这是啤酒,液体已滑入喉咙。


皱起眉头,换了另一个装满白开水的杯子喝了几口,这才把那苦涩的味道冲淡。


“来来来,继续吃继续喝。”  毫无形象的打了个隔。

坎肩眨了眨眼,啤酒都是他和罗雀自个喝,而她就拿着白开水与他们干杯,怎么着好像她比较亏。

……

梁湾抿着笑意,脸色红润,怎地突然有点热,透不过气的感觉?她深呼吸了一下,“你们继续聊,我出去透透气。对了,坎肩,麻烦你把行李箱给我拿回去,谢了。”

坎肩点点头,这才刚开始没多久就饱了?女人的胃口结构果然不一样。

说要便站起来走出小店,夜里显得越发寒冷,梁湾缩了缩身躯,呼了一口气。

好冷。

她双手插在口袋里,打了个喷嚏,头越发的疼痛,她吸吸鼻子。

酒精上头了……


恶心感油然而生,脚步加快速度拐了一个弯…还没来得及消化的食物全然吐出来。

她拧着眉头,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抹去残留的污物,身体觉得有些轻飘飘,用力地甩甩头,甩开不适感。


趁着之际路过便利店买了瓶水,把一百块放在收银台上面,拎起水转身离开。

“小姐,你的零钱还没拿。”收银员追上去。


“”拿稳!”女孩递给她,看她一副不在状态的模样,干脆把钱塞到她手里。

梁湾愣了愣,任由眼前的女孩把钱塞到她手里,她一手拿着钱,一手拎着水瓶……

皱起眉头,似乎不知道该扔哪个……最后,她把钱扔到地上,扭开瓶盖喝了几口水,直觉喉咙舒适不少,嘴里的味道也冲散,这才把水扔掉了。

已经是九点多左右,道路上冷冷清清的,一路走着,梁湾的呼吸很不稳,呵气成雾,肌肤雪白泛红,衬得双唇更鲜艳。


张日山刚出新月饭店,转眼就捕捉到胡同口的情形,一道纤细的身影渐渐靠近。

他身子停顿下来,就站在不远处。


梁湾脚步微顿,路灯光下,一道挺拔身影正正站着,离得远,看不真切他的脸,只看到他有耐性的样子,黑色的大衣,衬得他更加高大挺拔,还有股儒雅内敛的俊朗。

怎地突然发现他挺像某个人。


突然,那人抬起头,朝她这边望过来。

那样看着她。

梁湾思绪有些乱散,她大步大步地走到他面前,伸出食指,“你好像某个人人。”嗓子,又干又哑,有着醉酒后的温软。

酒精作用下,脑袋分不清方向,只觉得头晕晕乎乎的。

昏黄的灯光照得巷子晦暗不明,红色大衣,犹如一团明艳的火,飞扬的长发,犹如夜间的一场艳遇,在他的心坎留下一道印迹。


“回来了。”冷尘的双眸,满满都是梁湾的影子,细细碎碎的温柔,好看极了。

“嗯?你的声音好好听哦。”她脸颊两侧红红的,一双圆碌碌的大眼睛微眯,有些稚气。


她身上有着淡淡的酒气,忆起上次她酒后的模样,现在的她,显然已经醉了。

梁湾两只手指纠在一起,委屈的低头,“我并不想喝酒,是不小心。”说完,整个人仿佛被抽了魂一样,可怜兮兮地想要坐在地下,张日山眼尖手快的稳住她身子。


目光轻抬,正好对视上张日山的眼睛,只是随后她就掩下眼睫,缓缓开口,“要坐这里。”


“地脏。”一把拉扯她起来,动作轻柔。

梁湾视线又落在手腕上的那只大手,他手生得很好看,骨节分明,指甲修剪整齐,干净得没有一点瑕疵。


“好看。”有些低的声线,在黑夜里透着淡淡的旖旎。

沉默了一会,她两手握起他的大手,很暖和,暖了她冰凉的双手,握着他的手贴着自己的脸颊,“你的手很好看,喜欢……”


张日山不言不语,只是唇角上微微上扬,眼眸深处透出点点的星光,任由她把玩着自己的手。

梁湾摊开自己的手,与他的对比,掌心被子弹穿过的疤痕依旧停留,那是抹不掉的伤痕。

“我的……难看……”


张日山身子稍顿,抬起深邃的黑眸看过去,抿了抿嘴,反手握住她冰凉的小手。“可以告诉我怎么会有这个伤疤?”


拇指轻轻抚摸她的手心,那一疤痕疙瘩让人触目惊心,心脏隐隐有些刺痛感,到底她经历过什么事情?


“嗯?不知道……”梁湾已经是醉了,他的问题就像是浆糊一般,一团团听不明白。


“是不是很难看?”扬起手在他眼前询问。

“你的手很漂亮。”

“骗人!”


“我从不骗你。”


梁湾听了鼓浪式似的摇头,一本正经地嘟起嘴巴,放开他的手,“你有。”说完微微侧过身子走了两步,怎么这条路这么难走……

“这路好难走……”


张日山唇角微勾,好整以暇的直看着她,潮红发烫的脸,酒后犯傻的模样让他移不开视线。

梁湾双眉皱了皱,“你取笑我!”


张日山好笑的摇摇头,醉鬼说的话完全没有道理可言。


她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方向感走起来,

一步……两步三步往前走…… 她轻哼不着调的歌曲。


一闪一闪亮晶晶……满天都是小心心……

月朗星疏,只有微弱光线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投射下来。


张日山默默地跟在她身后,不动声色间拉近彼此的距离,生怕她一个不注意摔倒,视线从未离开过她一分。

不知走了多久,她觉得有些累,脚也觉得疼痛,甚至想睡觉……

她定定的站了一会儿,寒冷刺骨的风吹过,零零散散的树叶沙沙作响,深夜显得格外清晰,她的身子禁不住寒冷,瑟瑟发抖。

她蹲下来抱住自己,张日山眸色转变,这么大的人儿,还不懂得照顾自己。

他弯腰抓住她的手腕,稍稍用力,她就被带的趔趄,她不明所以的抬起头,耳边是男人的呼吸,然后听见他道,“会冷。”嗓音低沉而温和。

梁湾歪了歪头,眼神有些迷离,眼前的男人像是有两个影子……直勾勾的看着,双眼睁得大大的,想要看清楚……


“小哥……哥?”


浅浅淡淡的笑了起来,“你是……小哥哥……”声音软绵绵的,然后打了个酒嗝。


张日山喉结轻微的上下松动,心尖有些发紧,她想起来了吗?眸光流转,眼中起了波的情绪。

专注地看着她,黑白分明的眸,只有她的影子,他抿着唇等待她再说下去。


梁湾甩甩头,随后双手轻轻拍打额头,太阳穴越发地剧烈疼痛……她越是开始有力度的拍打,只是下一秒,她的手腕就被抓住了

“松手,我头疼……”她下意识挣扎起来,脚步退开,右脚踩到一块小石头,一个趔趄身子往后倒……

张日山稍微施力,同时伸出另一只手,握住她的细腕往自己一带,直接撞进他的怀里。“很难受吗?”


微弱的路灯光下,低头看着她透着绯红的腮边,深邃眼底划过温柔。

梁湾分不清天南地北,然而干净好闻的气息窜入鼻腔,她神情有些恍惚,抬眸静静地看着他……

“身材真不错,又有男人味,胸膛结实……让我摸摸。”边说边把手从男人结实的胸膛往下滑。尽管只是摸到黑色大衣……

拽住她乱来的小手,听着她轻浮的言行,倒有些好笑,“知道我是谁?”


梁湾愣了一会儿,点点头,“你是小哥哥。”

张日山不免失笑。

她凑近了几分,鼻子再次嗅了嗅,视线落在他紧抿的唇瓣……看起来好像很软,会很好吃吗?

脑里想了一下,片刻后,她踮起脚尖……


梁湾开始撩人了😋😋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6 )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