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 35 往事2


张日山伸出手捂上她的眼眸,不让她再看到这样的场面。


“小葵,别看。”语气温和而淡然。


张家与汪家,从那天开始,正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,后来尽管有所防备,依旧敌不过汪家人渗透整个九门。


小葵是汪家人,除了尹新月之外,谁也不知道,她从没想过汪家人竟然明目张胆在他们眼皮子下掳走小葵。


后来,尹新月把此事告诉了张启山,他认为汪家族人想夺回小葵并非因为她是汪家族人,更多的可能是想借此机会摸透张家内部。未来,汪家必有所动……
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张日山发现小葵性情大变,一段时间沉默呆滞,在房间里习惯性地蹲在角落里。


她不敢说话,直愣愣的看着前方,谁走进来她都下意识的恐惧,张日山走进来蹲下来与她平视。


本该以为像她几岁的小孩儿会很快忘记那些事情,显然她忘不了。


“小哥哥,我今天很乖很听话哦。”她缓缓的说道。


“你怎么蹲在这儿?”


她摇头,还小无法形容这种感觉,只知道她害怕的时候蹲着她就不会那么害怕了。


“小葵,别怕,我们都在。”张日山低声的哄着她,大手一把抱起她,一下一下轻揉她的头发,直到她敌不过睡意……


黄昏最后一抹光落下,漏过树缝,落了一地斑驳,树荫下,一个人,安静无声,偶尔,落叶簌簌。


挤压的往事翻涌而出,张日山双手交握,如果当初没有让她喝下忘忧草,不把她寄养给苏氏,那么她的生活是不是就过得无忧无虑了?


答案无从得知,那时候汪家人蠢蠢欲动,下手几次未能抓走小葵,在张家也发生了几回打斗,而且面对他人的死亡,对一个三四岁的孩子来说,承受能力很脆弱。


正面是生,反过来就是死亡,终究是他们推她走上了这条路。


许久……张日山不由自嘲了一番。


打开通讯录,翻了一遍,这才发现他并没有储存到梁湾的电话。


又打开微信,里头空白一片。


她的微信头像,只有一个简单剪影头像,侧脸的轮毂能看出是她。


“很快会有答案了。”他缓缓的开口道,眼底一片柔和。


夜已深,梁湾一个人站在阳台上,夜是璀璨的,远处有一条长河,对岸是一长排城堡,灯光璀璨,宛若镶嵌在长河两岸的明珠。


双手撑在栏杆上,双眸望向远方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突然感觉背后脚步声逼近,小魔女递了一支水给她。


 她站着不动,不语,指尖有节奏的在轻敲着。夜是宁静的,站在阳台欣赏夜景,别有一番风情。


“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她舒展一下筋骨,“他们已经搬走了。”


小魔女背靠栏杆,双手环抱在一起,有点冷。“如此巧合?”细想这种巧合来得真的是刚刚好。


“不管是不是巧合,背后一定有人在阻拦我。”回忆今天的事情,那妇女装扮得很完美,无论着装,亦或是神情。


可逃不过她的双眸,脸庞左侧有一道痕迹,双手嫩滑白皙,单纯这两点那妇女的面貌与她真实年龄外表并不相符。


小魔女捏捏自己冷到有些僵的脸颊,“阴谋。”


她们无从研究对方是谁,但直觉告诉她,此事撇不开张日山的老婆。


一想到张日山这个渣男,她不由撇了撇嘴角,有老婆还来撩她家的湾湾,实在让她膈应!


她家湾湾值得更好的男人疼爱!


想想,她伸出手拍拍梁湾肩膀,语重心长道,“万幸啊。”


梁湾不明所以,怎地突然之间转话题了?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在想你和张会长之间的事。”小魔女下意识的道。


梁湾微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“你怎会如此想?”


“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,张日山千里迢迢赶来救你,你感动吗?”


她一个外人看在眼里,曾误会他们之间有点意思,毕竟两人的关系看起来颇微妙的。


心突突的跳动,她从未想过这些,认为这些事情是理所当然的,若是他们之间遇到困难,她也会去救啊。


可小魔女的话像是当头一棒,她对张日山是怎样的感觉?


雇主?还是朋友?亦或是她梦中的男子?


她心头的那根弦被微微拨动,他俊朗的脸庞,他的眉眼深邃,浮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 


回想着种种,包括那晚,她乱了思绪,起了争执,也许是因为他的质疑,也许是因为他的妻子, 才有了莫名其妙的情绪。


在这一瞬,虽然很淡,还是被她自己捕捉到,这是吃味了吧……


“你心动吗?”小魔女又继续问。


刚好手机震动,她回过神飞快的道,“没有。”梁湾不再从这个话题纠结,现在她思绪是混乱的。


当她自己意识到这一点,心里就像被投入小石子,泛开一圈又一圈涟漪,看似平静,实则微波涟涟。


“Hello?”


“我是。


“黎簇在学校怎么了?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捏断电话后,梁湾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


“学校的电话?”小魔女猜测的问。


“嗯,他的大学教授说他最近很奇怪,成绩不如从前,偶尔出去一趟校园,隔几天才回来。这臭小子皮痒了!”梁湾咬咬牙道。


小魔女笑了笑。


……


“会长,夫人十岁离开苏氏后,被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收留过一段时间,后十五岁那年,福利院搬迁,工作人员给了她一笔钱生活。”话讲到这里,霍飞就没再开口。追溯是十几年前的事情,他花费了不少时间。


肯定的是,夫人那几年在福利院里,日子过得很不如意,没有钱她哪里都去不了。


张日山看着手腕上的二响环,霍飞瞧见便站在一旁不再开口,他的心思谁也猜不透。


“会长,九门的人来了。”坎肩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。“好。”淡然的应了一声,原本温和的脸庞也冷硬了起来。


推门而进,齐颜第一时间视线便落在他身上。


“张会长,吴邪破了规矩,现在您如何处理此事?”陈当家坐在会议桌一侧,眼角微抬。


“陈当家,你哪来的消息?看会长的样子好像不太知情。”李当家笑了笑,还是一如既往一副老好人的模样,


张日山置若罔闻,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在屏幕划来划去,认真而专注。


“会长,您看让吴邪出来解释清楚?”齐颜抚摸着怀抱中的猫咪,一下一下的,双眼正好对上霍道夫,随后移开。


心底都明白,暗地里的毒品生意已被掐断,现在的他们,明面上的生意可不想就此被吴家小三爷分了去。


停止了动作,缓缓放下手机,低头垂眸的张日山缓缓抬起头,一双瞳孔黑得发亮,一点温度都没有。

“你们想让我做什么?”


霍道夫镜片底下的一双眼眸眯起,看不出他在想什么。


“会长,听闻您,”停顿了一下又继续道,“最近去了一趟拉斯维加斯,好玩吗?”


九门处处都是监视,尤其坐在上位,张日山的一举一动明示被这群人监视,别说他,整个九门无不被汪家人暗地里监视。


而他们自信满满,自以为不会被汪家侵入,然而汪家的黑手伸进来已久。


“会长,九门之事还未解决,您这跑出去可真够折腾啊。”齐颜顺着猫咪的毛,漫不经心地道。

可私底下只有她自己知道,心里无比难受,手下探回来的消息,张日山为了一个女人前往拉斯维加斯。


他是什么人?长久以来对人保持一定的距离,冷淡示人,和颜悦色也只是对上他那妻子才显露出来。


对于他的妻子从来不放在眼里,可那梁湾就不一样了,遇事沉着,习惯未雨绸缪的张日山,为了一个女人千里迢迢出手相救,若非上心,他岂会自乱阵脚?


女人的直觉很准,看似什么事都没有,却不难发现他的改变。


“我说过我不插手九门之事,可若涉及古潼京,我不会放任不管。”张日山并无多大的起伏。


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而已,他们就站不住脚,九门到了这代,终究会灭亡。这不是他想看到的,也不是佛爷想看到的。


um……其实预计五十章节结束,希望能🙃🙃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3 )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