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34 往事
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眸光流转,没有丝毫浮动,冬风凛冽,他把双手插进口袋。


 

“罗雀,你先回去吧。”说完,一人独自的走着。


 

对于七岁前的记忆模糊不清……


 

我是不是缺失一段重要的记忆?


 

自那天晚上后,两人算是不欢而散。他已经三天没看到她,他知道,她去了京城。


 

大概能猜测到,她是想要找苏氏夫妇问个明白。心中不由轻叹一声,傻姑娘,白去一趟了。


 

手搭在木椅的扶手上,指尖轻轻地敲,哒、哒、哒……一下一下,敲着木椅。


 

他身边的小葵,古潼京、凤凰图腾。


 

往事历历在目,十五岁的小葵,背后的图腾,再到梁湾,同样凤凰图腾……


 

初见小葵,她还是个婴儿,他记得那年的某天,一名女子披着黑斗篷,神色慌张,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孩子找上门。


 

那女子脸色苍白,有几分瘦弱,却不影响她那张美丽的容颜,“姨母,我把孩子交给您了。”


 

尹新月不发一言。从她手里接过熟睡中的婴儿,低眸看着她,大概半岁,生得很漂亮干净,眉目如画。


 

似乎感应到离开了熟悉的气息,孩子睁开双眼,没有哭,她动了一下身子,伸出小手想要抓住什么。


 

尹新月唇角上扬,孩子直愣愣地看了一眼又合上眼眸。


 

干净,尤其是一双眼,清澈得像一块上好的玉璞,没有精雕细琢,却纯粹剔透。


 

尹新月甚是喜欢,她抬眸看向她,“那你呢?”


 

女子安下心来,只要她女儿安全,她便无后顾之忧了。“姨母,你还记得二响环送给佛爷的那人吗?”


 

“嗯,他是谁?”尹新月当然记得。


 

二响环本是一对镯,凑齐之后,会连成三响,当年,佛爷重金悬赏求另一只镯子,也未能如愿。


 

直到一次的偶尔之下,新月饭店来了一名神秘人,把手镯送给佛爷,想要换来佛爷的一个承诺。


 

可是几年过去了,那人还没有出现。“姨母,那人有可能是汪家人……”


 

“什么!?”尹新月瞪大双眼,不敢置信的看着她。


 

“您听我说,二响环不能留,我生怕后面会有人借此来威胁您们。” 她轻声的道。


 

“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尹新月紧抱孩子,气得坐下来,亮丽的眼眸直看她。


 

女子没有回答,只是漂亮的眼睛细细凝视着,黑白分明的一双眼,像是历经沧桑。


 

尹新月突然凝眸,“副官,你把孩子抱回屋里,你跟我进房!”说完,还未等张副官反应过来,一股奶香奶香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
 

软软萌萌的一团落在他怀里,他显得有些无措,动也不敢动一分,生怕一不小心把这小东西摔下来。


 

“夫人……这……”


 

“拜托你了。”女子微微弯腰,然后跟上尹新月的脚步。


 

张日山双眸睁得大大的,望着怀里原本熟睡中的小家伙,她皱皱眉,缓缓睁开眼眸,一双又大又清澈的眼瞳圆碌碌的。


 

最后,嘴巴一扁!哇地一声哭喊起来


 

“……别哭!”紧拧着眉心,脸庞线条显得格外冷硬,不知如何应对,嗓音有些清冷。


 



 

小家伙哪能听得懂,只知道人不一样了,只能哭喊起来。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她的哭喊声未停过,让他无从所适,直到屋里的厨娘听见院里的声音,她连忙走出来把小家伙抱过来哄着。


 

“副官,小娃娃可能是饿了。”


 

“给她点吃的。”他理所当然的道。


 

厨娘笑了起来,“她还小,只能吃一些流动食物,麻烦您到外面买一罐婴儿奶粉回来。”


 

……


 

诺大的房间里,尹新月转身,淡淡地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女子。“起来吧。”


 

“姨母……”她心中有愧。


 

“不要我让我说第二遍。”双手搭在椅把,拧着好看的一双眉,对她是恨铁不成钢。


 

冬青,你看你的好女儿都成什么样了?


 

“岚岚,你对得起你天上的父母吗?我说过多少次了,你为何不听?”


 

岚岚,是她自小姨母喊的乳名,她本名梁山风,姨母总觉得她名字很土且不好听,便把山风合并为一个岚。


 

父母在她五岁那年便双双离世,尹新月是母亲唯一的亲人,也是她唯一的亲人。


 

“我不想白头人送黑头人。”她又道了一句。


 

梁山风立即眼眶通红,“姨母,我让您失望了。”


 

尹新月罢手,看着她长大,犹如亲女儿对待,嘴上说不管,始终没办法放任她不管。


 

“那女娃怎么回事?”


 

梁山风舔舔唇,许久,她才缓缓地开口,把所有的事情一一的说出来。


 

她从十五岁便加入情报组织,躲在背后收集所有情报,她的生活很古板,也很无趣。


 

不是对着书本,便是对着电脑,对着一堆数据一堆信息。


 

几乎,别人想要得到的信息,情报,她几乎都能查出来,或者掌握在手中。


 

她以为她的一生便是如此孤寂。


 

那天偶尔之下,她遇到那个影响她一生的的人,他被人追杀,而刚好路过的她,顺便救了他一命。


 

以为他只是一名普通教授,她调查了才发现,原来他是汪家族人,同时是张家仇人。


 

她开始刻意隐瞒自己的身份,甚至意识到此人不宜深交,她渐渐地疏远他。然而他丝毫不介意,每天出现在她大学门口,默默的看着她。


 

从一开始的不理会到直接越来越习惯,她知道,她已经开始思念每天出现在学校门口,默默不打扰她的那个人。


 

再后来,偶尔的一次机会下,他来到她们学校当了一天的老师。


 

本该以为两人毫无交集,他却不想放弃,梁山风并没有一下子拒绝,最后……顺其自然的在一起。


 

她从不会天真的以为他们会在一起一辈子,因为她有她的使命,而他同样有他不一样的人生。


 

可随着时间流逝,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深,她好几次提出分手,都无疾而终。直到某一天,他告诉她真实的身份,并且知道她的身份,可他不介意,并承诺娶她为妻。


 

她退缩了,因为她猜测不透他的心思了。


 

同时思索若有朝一日,汪家发现她是张家那边的人,他们会如何对付张家?对付佛爷他们?更害怕汪家人如何渗透九家。


 

当她下定决心提出分手时……她怀孕了。这个事实打得她措手不及,她只能离开,直到孩子出生。


 

发生的事情太多,梁山风紧了紧双手,当年她被发现后,便立刻回到长沙躲避。


 

他已经成为汪家当家人,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,甚至,她清楚了解他这个人,若他发现孩子的存在,必然会培养他成为下一代接班人。


 

她并不想自己的孩子沦为汪家对付张家的工具,所以她藏匿起来。


 

一躲就是大半年,她知道他一直命人寻找她的下落。


 

“既然他寻找你,你为何拒绝?”尹新月皱皱眉头道,此男人心思如此沉稳,怕是利用了她。


 

“姨母……他找我只是想要得到孩子。”自小听父母说到有关九门之事以及张家和汪家两家人的仇怨,汪家从很久之前逐渐渗进九门当中,可无法查究。


 

直到她调查信息,发现汪家人是有迹可循,他们身背都会纹上一副图腾作为认识的依据,汪家人,不一定是真正的内家,可以是因为理念相同,价值观相同而走到一起。


 

“为何?”尹新月继续问。


 

梁山风舔舔下唇,她张了张口,“孩子出生后,汪家族人便带走了她。”


 

当时她崩溃了,她疯了一般找上他对质,而他似乎也不知道缘由,询问之下才明白孩子被族长带回来。


 

后来,孩子回到她怀里,也发现孩子的肩背上被纹上一副图腾,遇热显露的凤凰图腾。


 

此纹身与汪家人有些区分,真正的内家人,纹身都是用上特殊的鸽子血,凤凰显深,眼瞳朱红,汪家人若见此纹身都得听命于此人。


 

“我不想孩子沦为汪家的工具。”是的,汪家人可以因为利益而走在一起,对抗九门,对抗张家,他们想要找到张家的终极秘密,长生……


 

“你!糊涂!”气得手指着她,她的好姐妹怎会生出如此糊涂的女儿。


 

“姨母……”咬咬下唇,孩子是无辜的,她的世界,应该是美好而温暖,而不是黑暗。


 

“你说另一只手镯是汪家的,你有何依据?”


 

“我曾在汪家逗留过一段时间,发现他们有记录文物,其中提到二响环,凑成一对成能发出三响,一个在佛爷手上,另一个便藏在汪家。”


 

尹新月听闻摸摸额头,二响环是汪家的,那名神秘男子有何目的?利用二响环换启山的一个承诺,他这又是何用意?


 

“姨母,对不起。”梁山风低垂头,因为她的关系,暴露了张家的位置。


 

“岚岚,这事不怪你,张启山的府邸就在这,汪家迟早都能查出来。”


 

尹新月拍拍她的肩膀,她并不担心汪家人找上门,倒是好奇他们想做什么。


 

后来梁山风离开了,留下几个月大的女儿在张家,小葵是尹新月替她起的乳名,是希望她能像向日葵一样灿烂坚强,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。


 

就这样,小葵在张启山府邸里头三年了,阳光明媚,院子里头尹新月逗着小葵玩耍,可开心了。


 

“副官,把名单上的名字保存好。”张启山道。


 

跟在身后的张日山应了一声,小葵像是听到了一般,扭过身子屁颠屁颠的小碎步跑到他身边。


 

“格格,你回来了。”


 

张日山低头望着这小家伙,双眸清澈明亮,扬起一抹笑容伸出双手,心中一软把她抱起来。


 

“小葵,有没有听话?”


 

小葵用力的点头,一把柔顺的长发飘飘,配上出色的脸颊,可爱极了。“有哦,格格,你的脸怎么那么脏啊?”


 

张启山无奈的摇摇头,这小家伙长大后就不喜欢别人抱她,唯独喜欢副官抱,吃饭也要他坐在身边才吃得香。


 

……


 

张日山唇角微微一勾,大手轻轻拍拍她的脑袋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 

“和姨婆婆数数数。”小葵扭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姨婆婆,“格格,今晚我要和你睡觉觉。”她童言童语地道。


 

“胡闹。”张启山轻斥一声。小葵朝他做个鬼脸,一点都不怕他。


 

张启山虽然板着脸庞,可私底下疼爱她疼得紧,她就是知道有人宠有人惯才不怕他。


 

“格格,小葵可想你了。”说完白白嫩嫩的小手环抱住他的脖子,乖巧伶俐可同时古灵精怪。


 

尹新月来到张启山身边,挽着他的手,“副官,看来小葵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
 

张日山听闻挑了挑眉,被一个女娃娃缠着,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。


 

“姨婆婆,小葵也很喜欢你们啊。”小葵嘴甜得不行,简单的一句话就让尹新月开心笑了起来


 

小葵在张家,是所有人的小可爱,开心果,让安静的府邸带来不少欢乐气氛。可是这样的欢乐时光有一天却被打破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有人盯上了小葵。


 

“小葵,你别走太远。”尹新月道。


 

小葵蹦蹦跳跳的走着,手里还拿着一串冰糖葫芦,“好,我就在院子里玩,您别担心。”说完,她吐了吐舌头,飞快的转身跑到另一侧别院。


 

如常的来到花园,准备把藏着掖着的玻璃珠挖出来,洗干净送给小哥哥。


 

便是这一刹那,有人从背后捂住她的嘴巴把她掳走,她不停地挣扎着,手上抓着一袋的玻璃珠散落满地…


 

那天张家府邸的人上下急得团团转,找小葵一天也不见踪影。


 

小葵被关在一间独立的小房间,她恐惧的躲在一旁角落,哭喊着要格格,姨婆婆……


 

她哭得声音嘶哑,直到门被开,一名女子打开门走进来,手里还拿着一堆零食哄她。


 

“你是谁,走开!”


 

“别害怕,我是来救你的。”她放轻声音,温柔的安抚她。


 

小哥哥,姨婆婆,佛爷爷,小葵好害怕,好害怕。豆大似的泪珠不停从眼眶掉落。


 

老天爷爷,我会乖,我会听话,你可以让小葵回到小哥哥身边吗?


 

女子伸手想要抹掉她的眼泪,可她那防备的态度让她放弃。“不会有人伤害你的。”


 

小葵身子缩成一团,不愿意看她,她只想看见小哥哥,只想回到亲人身边。


 

“大姐姐,你能带我回家吗?”她哭哭停停的道。


 

“能,可是要等等。”说完,外面起了一丝声响,女子朝她安静下来。


 

许久,像是松了一口气,摸摸她的头,“乖乖在这里等着,我会带你回家的。”说完,转身离开,顺带把地下室的门锁上。


 

小葵蹲在角落里,哭喊了一天她累得躺在地下睡着。


 

当她再次醒来时,听到外面有人在说话,甚至像是起了争执,没一会儿又安静下来。


 

小哥哥,姨婆婆,小葵真的很怕……


 

为什么还不来救我……


 

小葵扁了扁嘴,又想要哭起来,门被打开,昨天的女子又出现了,甚至带来一只玩偶。


 

“你看,这是玩具熊妈妈哦。”


 

小葵直直的看着她,双手放在背后摇摇头拒绝,“大姐姐,你什么时候带我回家?”


 

“很快哦,你想的人,想要见到的人他们正在赶来救你。”女子安慰她道,尽管不知道她懂不懂。


 

“大姐姐,你们为什么要抓小葵?”别看她年龄还小,该明辨是非的能力她都懂,姨婆婆和小哥哥教了她不少。


 

女子无声摸摸她柔软的发丝,“不会有人伤害你,抓你的那些坏蛋只是想拿一些东西。”


 

小葵不懂她说的话,直觉告诉她眼前的大姐姐不是坏人。


 

陪了她一个多小时,小葵吃完东西后抵不住困意睡下,女子把她抱到柔软的床铺,盖好被子,期间轻抚她的脸蛋。


 

许久,回过神走出去,她已经暗中通知张家的人,不用多久,小葵就能回去了。


 

心中百般不舍,在她六个月大的时候,她选择了一个人离开,只希望在姨母的庇护下快乐成长。


 

可她没想到的是,汪家人竟不顾当家人的感受,私自把人带回来试图威胁,若不是她时刻留意女儿的一举一动,早已不知道他们会把小葵藏到哪里去。


 

“山风。”


 

梁山风身子停了下来,背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男子那干净好闻的气息一下子窜去鼻腔。
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
 

梁山风面无表情,拳头收紧,转过身子对上高大英俊的男子。


 

“山风,相信我,我真的不知道此事。”


 

“汪禹!不管你知不知道,我希望你尽快平乱汪家内部的事情,我不希望因为你家族之事牵扯到我的女儿!”


 

“她也是我女儿,我不会伤害她。”汪禹低声的道,他的女儿从她出生只见过一面,便被她带走了。


 

本家人知道他的女儿被安放在张家后,便一直有意想要回她认祖归宗,他不同意,即使汪家和张家是世仇,可小葵在张家生活无忧无虑,他并不想打破她的生活。


 

没想到他们竟不顾他的反对,私自把他的女儿带回来,他事后发现时已经来不及阻止了。


 

当看到女儿的模样时,心情百般复杂无奈,复杂的是原来以为梁山风把女儿藏在国外,无奈的是他作为父亲,作为汪家当家人,竟无法保护自己的女儿。


 

他深知自己的无奈,几年前,把手上的二响环送给张启山,只希望他给予一个承诺。


 

他推算到自己的命运,猜测到汪家人的想法,他便有了自己的打算。


 

“现在算什么?她是你女儿,可你保护不了她。”


 

汪家支系很大,每个人都是因为利益而走到一起,他每走一步如履薄冰,没有强大的能力他如何保护她?


 

躲在角落处埋头,倾听外面的声音,隐约听到争吵不休的声音,她恐惧的躲在角落一旁,咬着下唇不敢哭出声,眼泪不停的往外掉。


 

声音越来越大,混乱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,她害怕得身子不停地颤抖,双手捂住耳朵,紧紧地闭上眼睛,似乎这样就不会听到任何声音,就不会感到害怕了。


 

下一刻,门被打开,一名男子站在门口背着逆光,居高临下地看着小女孩。


 

“小葵。”他温和的开口。


 

听到熟悉的声音,小葵睁开双眸,看到是自己熟悉的亲人,她哭喊着小哥哥,小葵紧紧抓住他。


 

张日山一手抱起她,大手捂住她的脑后,“小葵不要怕,我在。”


 

“小哥哥,小葵想念你们。”她抽泣艰难的道,声音断断续续。


 

心脏紧了紧,他紧抱住她往外走,“小葵,闭上眼睛。”


 

小葵听话的闭上眼眸,埋在他怀里不敢动半分,周围传来打斗的声音,她听到有人惨叫的声音。


 

这次第一次和汪家人正面交锋,张日山双眸冷眼旁观这一场面,汪家掳走小葵以此威胁佛爷,这如意算盘打得够响。


 

梁山风躲在不远处,双眼通红,她多想把自己的女儿带在身边,可深知自己无能为力。


 

她把汪家隐蔽的位置透露给张家,深知他们不会放过她的。


 

像是有心灵感应,小葵睁开眼眸看了一眼,是那个大姐姐……


 

忽地,一名壮汉走了出来,拿着手枪对上自己,她愣愣的睁大双眼……


 

一切来得很快,只见那个大姐姐上前扑上去……


 

天旋地转,声音越来越空荡,下一刻,她看见大姐姐胸口渗出血迹,像是绽放的玫瑰,越开越大……最后她倒在地上。


 

眼睛睁得大大,吓得几乎失声,这一幕难以忘记。


 

张日山伸出手捂上她的眼眸,不让她再看到这样的场面。


 

“小葵,别看。”


 


我太难了,这个往事是张日山角度写的,前面写到梁湾梦境的,在接下来的文我会一一补上。二响环,这条线也出来了🤣🤣🤣太难了!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