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契约33你姐是母老虎吗


张日山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在木椅扶手上轻敲,专注聆听台上的戏曲,神情淡如止水。


何老一曲完毕,收起道具递给了身旁的徒弟走下台,抿了一小口茶水,心里微微沉吟。


“副官,什么风把你老人家吹我这里来了?”


“什么话,我这不是得了空,过来探望一下您。”张日山不徐不疾,低头摆好桌子上早已准备好的棋盘。


“找我切磋棋艺,我水平不如你。”何老笑了笑,手却已经夹着一颗白子快速地落下第一步。


张日山不语,白子黑子落在棋盘上,沟壑纵横,黑黑白白。下棋下的慢,他动作慢,有种似乎般的柔。


何老看了一眼,在黑子边上围了一颗白子,“听闻吴邪最近进了沙漠,九门人已经蠢蠢欲动了。”


“小孩子的打闹,我们不适宜出面劝说。”低头,保持着自己的节奏,不紧不慢地落下黑子。

此路不通,那就另外铺垫一条路……


“嘴上是这么说,可你任由吴邪寻找古潼京,破了规矩也视而不见。”何老接下他的话。


“九门想必不会放过我。”张日山低头,保持着自己的节奏,不紧不慢地落下黑子。


何老微微眯眼,笑了一下,“你是怕事的人吗?”


临危不乱,遇事而泰然。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,这是张家人面对任何事情的态度。


张日山笑笑低垂着眼眸,思索一会,堵住白色棋子的一条路,拢了一下衣袖缓缓的收起。


“吴邪是个有担当的人。”


“副官呐,吴家小三爷,他能担起九门的责任?”何老半信半疑,现在的九门大不如从前,吴家的小三爷纵使有这般能耐,九门的人也不服。


“且看下去便知。”淡淡的语气,有些飘渺,轻描淡写不带任何情绪。


“听闻最近你身边多了一名女子。”凡是九门人,无时无刻的关注这九门会长的事情。


张日山扫了一眼,低眉笑出了声音,“何老啊,您日子真是过得太闲了。


何老听闻挑了挑眉毛,呵呵地站起来,看来传闻没错,一向待人带几分冷淡的张副官竟能把一个陌生人跟在身边,看来此女子颇有能耐。


“老年人的生活便是如此。”


巴丹吉林沙漠漫天黄沙,荒凉戈壁,此时有几个人物埋头前行,领头的男子绕绕眉头,环顾四周,看了一下手上的资料,神色自若,从口袋拿出手机飞快的发出一串信息。


“喂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出去?”


一把有些沙哑的嗓子从背后传来,毫无精神,气喘呼呼。


“跨过这山坡,就到了。”


“我好累!”说话的少年脸庞英俊,只是脸色有点难看,嘴唇干涩,看样子疲累不堪。


“忍一忍!”王盟拍拍他的肩膀道。


“忍你妹啊!吴邪,你就不是人。”少年艰难的边走边说,莫名其妙被坑,莫名其妙的被扯进一场阴谋当中,心里愤恨不平。


“态度好点!”王盟哧了一声,不满的瞪着他。


“停下来休息吧。”吴邪唇角微微一勾,目光微凉,像要把人拽进去。


随性坐在沙石上,点了一根烟不吸,微眯眼角,薄薄烟雾缭绕在一起。


“吴邪,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少年紧皱眉头,望着眼前男人。


一年前,他暑假与同学来了长沙旅游,碰巧在一条古完街撞到一名陌生男子,不知缘由,过了一天,一个盒子出现在他的背包。


他感到不可思议,第二天再一次来到古玩街想要找到撞到的男子,可那男子并没有出现。


直到他离开长沙的前一晚上,他遇到了那名男子,他抓住他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。


甚至询问盒子里面的东西去了哪里?他一头雾水。


他像疯了一般,敲晕他后再也没出现过。当他醒来时,被告知身背被刻上一副图案……


后来,在休养的一段时间恐惧度过,一个星期后,他与同学回了纽约。


本以为安然无恙,回纽约上课……然而半年前,吴邪找上门询问他关于盒子里面的东西去向……并告知他身后被刻上纹身的意义。


后来,他的一切被吴邪安排的妥妥当当,向大学请了长假,走进沙漠……


“若是我姐知道了,肯定会揍我一顿。”他懊悔地抓住头发道,距离见他姐一面的时候,正是半年前,他离开纽约前一刻。


“放心,在大学有人替你完成学业,替你签到,你姐哪会知道这些。”王盟安慰道,他们可是费尽心思做了个人皮面具,让人假扮他,偶尔露露面,若非内行人根本不会看出异常。


“黎簇,你应该感到庆幸才对,毕竟有人替你完成学业。”


黎簇无语凝噎,把一堆话忍到肚子里,你以为我很想来这种鸟不生蛋,狗不拉屎的地方?


若非被你们强迫,他不至于现在这副鬼模样!


想到他姐,埋头把脸捂在双腿之间,一年见不到一次面,能见到她的时候,却是因为不敢让她看出异常,故意去找她,故意说出让她收留他的话语。


她知道了肯定会很生气,气他不听话,不好好读书。


“看你副垂头丧气的模样,你姐是母老虎不成?”


“什么话!我姐是个美人好吗!而且还是个性格很好的美人!”黎簇不乐意了,猛地抬起头气急败坏的道。


谁都不准说他姐的坏话!


“哧哧!”王盟不再逗他,反倒是打开手提电脑。


吴邪嘴角微勾,指夹着的一支烟弥漫开来,最后把它埋在沙粒中,拍了两下手掌。


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黎簇不解。


“为死去的人祭奠。”嗓音有点沉。


黎簇不懂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,他耸耸肩膀表示知道,随后也跟着吴邪这样做。


他虽不懂,可他也懂得敬畏生命的意义。


“走了。”


淡淡的丢下一句话,黎簇手忙脚乱的抓起背包,跟上他们的脚步。


而另一边,梁湾也回了京城一趟,她站在熟悉却陌生的街道,环顾四周。


十岁离开后,她便再也没有回来过,这里几乎没怎么变过,唯一改变的是周围覆盖了不少高楼大厦。


“我在附近逛逛。”小魔女慢悠悠的道。


梁湾点点头,这处的别院保持原貌,她走上前按下门玲。


“来了。”隐约听到屋内传出来的声音,她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。


门打开,出来一名朴素的妇女,“你是……”


梁湾冷淡的向她点点头,“请问是梁女士吗?”嗓音清淡如水,毫无波澜。 


“不是。”妇女摇头。“你找错地方了。”


梁湾深锁眉头,这个地址不会有错的,向对方确定地址没有错误,她再次询问。


妇女再次摇摇头,“我不认识,也不清楚!”说完便把门关上。


莫非他们早已搬家了?


梁湾叹了一口气,最后转身离开。


天边缀了漫天晚霞,院里的窗户站了一个人,那人背着金黄的微光,稍稍低头,修长纤细的手指握着手机。


妇女抬起右手从左脸颊一点一点的撕开,露出一张苍白瘦弱的脸庞,这才是她真正的面貌。


“她已经离开了。”


女子轻抚桌上的相框,框里的相片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,她对着镜头笑得很纯真。


“苏氏夫妇……”


“请放心,已经安顿好了,他们不会再出现这里。”


女子从相框抽出这张相片塞进口袋,神色未明,随后又发了一条信息。


黄昏,日光昏黄,张日山走出戏院,一身白衣黑裤,黑色的经典款风衣,很普通的搭配,他穿起来刚刚好。


罗雀上前,“联系不上苏氏夫妇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眸光流转,没有丝毫浮动,冬风凛冽,他把双手插进口袋。


“罗雀,你先回去吧。”说完,一人独自的走着。


晚更新了,最近工作忙到没时间想内容,也差点忘记🤧🤧🤧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
© Lisa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